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有了它,就有了超越一切的力量


時間:2017/3/18 作者:學佛娃娃

我弘法利生不靠別的,只靠清淨的願力。清淨的願力就是菩提心,這個力量無與倫比,可以超越一切!有清淨的願力才能真正弘揚佛法,才能真正利益眾生。否則,即使再有學問,再有勢力,也利益不了眾生。有名氣,有勢力的人很多,但是他們不能利益眾生,不能解決眾生心靈上的煩惱與痛苦,只能解決一些暫時的問題。

世間人的千言萬語不如開悟者的一句話!因為力量不一樣。這是一種心心相通、心心相換。要感化人,就要感化心;要感化心,就要靠心的力量,心和心是相通的。通過物質或其他的東西,感化不了人心,即使能感化也是暫時的、假的。「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一切都是心的顯現和游舞。心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我們現在所認為的這個「心」不是心,而是心的一種作用。那麼心在哪裡?心到處都有,法界就是心。我們見聞、覺知,所知的這些東西都是心。世上只有一顆心,沒有別的。很多續部里講,心叫「普作」,「普」是普遍,「作」是造作,就是心來製作的。所以都是心,都要靠心,靠一顆清淨的心——菩提心。菩提心是完全清淨的,若不清淨就不是菩提心了,靠菩提心才能真正利益他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