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持戒茹素佛菩薩現前來迎的宋朝袁氏善女人


時間:2017/4/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持戒茹素佛菩薩現前來迎的宋朝袁氏善女人

底下跟大家報告第九則念佛往生的故事,是宋朝的袁氏這一位善女人。袁氏是錢塘人,依止靈芝律師受菩薩戒,隨即斷絕葷腥之食,也不喝酒了,從此篤修淨土法門,這就是有心。學佛修行其實兩個字「有心」,你念佛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件事情你有沒有心?有心你還需要人家鼓勵嗎?有心還需要師父為了鼓勵你來聽經,鼓勵你來念佛還設了簽到簿簽到,有心需要師父做這一些動作嗎?需不需要?不需要。做這一些動作是你們的悲哀還是師父的悲哀?師父的悲哀也是你們的悲哀。還有更悲哀的就是來簽了到這後馬上就回去了,實在是有夠悲哀。自己的法身悲命自己都不關心,將來死到地獄了才後悔。為什麼我到地獄來了,自己的法身慧命的解脫自己不關心,別人再怎麼幫你都沒有用的,對不對?對。這一些善女人,她們真的就是有心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一位袁氏就是她受了菩薩戒後就吃素,葷腥的食物不吃了,她以前沒有受戒的時候喝酒,現在連酒也不喝了,而且從此以後篤修淨土法門,就是非常的虔誠恭敬修學念佛法門,就是兩個字而已嘛。「有心」,對不對?對。袁氏她的家人都受她的感化,她不但自己一心的念佛,也度她的家人,以身教感化家人,這是真正的念佛人。

如此經歷二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有一天,這一位袁氏生病,請圓淨律師為她說法。臨終前法師來說法,才一會兒,袁氏就見到了佛菩薩現前來迎接,接著就端坐往生了。故事非常短,師父用點結論,你們就很清楚明了袁氏確實值得我們效法:

第一、 受菩薩戒之後茹素,不吃葷腥的東西,不喝酒了,虔誠的念佛。

第二、 念佛二十年,也可以說很專修。

第三、 臨終見佛。

第四、 坐著往生。

見佛的時候她有斷氣了沒有?沒有,還沒有。諸位女眾菩薩,不管你有沒有受菩薩戒,或者有沒有受八關齋戒,或者有沒有受五戒,從今天開始到二十年後,你每天很虔誠認真的念佛,我告訴你,在你二十年後的臨終,阿彌陀佛一定現前,那你就正念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底下師父要跟大家做一問一答,你要你就真心的說要,你不要你也可以大聲的跟師父講你不要。你給我二十年,我給你西方極樂世界,你要不要?要,真的嗎?真的。這二十年就是每天很認真的念佛,將來臨終我保你阿彌陀佛在你還沒斷氣的時候現前接引,這個我跟你打保票。為什麼師父這麼有把握?因為我知道阿彌陀佛的臨終接引願決定會兌現在你身上。如果這二十年你要念不念的,那我不跟你打保票,我跟你講了很清楚,你給我二十年,我給你西方極樂世界。這二十年你每天很認真的念佛,你就一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且我跟你打保票,你還沒有斷氣阿彌陀佛就現前了。那你要坐著走、站著走、躺著走、趴著走,那隨你自己個人的意願,這個都無妨,你要不要?要,要的人請鼓掌!那或許你心裡聽到師父這樣講你會有疑問,師父我可以再活二十年嗎?不管你再活幾年,你把你人生最後的時間,不管幾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你好好的念佛,師父給你掛保證,阿彌陀佛在你臨終現前來接引,好不好?好。但是你要真做,你如果你沒有真做,那我不跟你掛保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