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每天吃兩顆藥,早上知足,晚上感恩!


時間:2017/4/5 作者:佛光加持

有一個丈夫經常喝醉酒駕車出門,一天妻子在家裡聽廣播,拿起電話,說:「老公,我聽廣播說有一輛汽車在高速公路上違章逆行,你要小心啊,是不是你啊?」老公說:「哪是一輛車逆行,我看見好幾百輛車都在逆行。」自己的意念反了,思維反了,看別人都是反的,他自己逆行,看人家正的覺得人家開反了,看到別人都是不對的,覺得自己是對的。學佛人走偏的話,就會說這個人不對,那個人不對;真正學佛學得好的人,不說別人不好,就讓自己好好修。走錯路的人不會開智慧,看別人做好事就說別人是傻瓜,「你哪有這麼多時間,你做好事、幫助別人,你是大傻瓜」,幫助別人成為一種被人恥笑的話柄,而占人便宜、貪心、嫉妒心卻成為現代人時尚的通病,要改。

人一般是經歷了苦難滄桑之後,才開始修心,才開始從中得悟,才開始覺得要尋找一個解脫痛苦的方法。明白學佛的真相,才能產生真心去修。有些人是因為爸爸走了,才覺得爸爸對我們多好;媽媽走了,才感恩媽媽一輩子默默無聞地在家裡做,為我們付出太多。修行人要懂得怎樣發出慈悲心,一個人要學會感恩別人,每天吃兩顆藥,早上吃一顆藥「知足」,晚上吃一顆藥「感恩」,我們今天還活在人間就要感恩。

美國時代周刊上發表過一篇文章,在過去八年有76個億萬富翁死了。他們不缺錢,但是缺命;阿拉伯王子33歲,要什麼有什麼,但是離開了人間;而我們今天雖然不富有,但是擁有的是人生最寶貴的生命,所以我們比他們幸福得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