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站立往生骨灰生出蓮花的確宋朝黃氏善女人


時間:2017/4/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站立往生骨灰生出蓮花的確宋朝黃氏善女人

底下要講的第十一則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也很短,也一樣專心念佛不雜修。宋朝黃氏,是浙江明州人,很早丈夫就過世,因此回娘家依靠父親,並且精進修行淨土法門,臨命終是看見佛來接引,於是結手印慢慢地跟隨佛行走,接著突然站立往生。跟著佛走,走到站著往生,實在太殊勝了。火化之後,她的家人把她的骨灰灑在地上,以檢驗她投生的處所,結果看見骨灰生出一朵蓮花。

這一位黃氏善女人怎麼修行?一心念佛。先生很早就過世了,所以回娘家依靠父親。所以女眾菩薩,如果你的先生過世了,你就回娘家依靠你的父親,知道嗎?那好好念佛。那如果你的父親不讓你依靠,你就回道場來依靠師父,你只要好好的念佛,臨終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跟著阿彌陀佛走,走到一半站著往生,殊不殊勝?太殊勝了。跟著佛走,走到往生。你看阿彌陀佛實在是非常非常的了不起。很慈悲,來,跟我來,阿彌陀佛當然知道她死了,所以蓮花一定是在旁邊等著她,不必叫救護車,蓮花直接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太殊勝了!

這一位黃氏怎麼修行?就是一心念佛。你我也是這樣修行,那我們看了那麼多宋朝的善女人大部分都很專修,而且老來才念佛的。不管念佛幾年,站著走的、坐著走的,都是臨終見佛,對不對?對,她們行,我們也行。只要有心,只要你真的虔誠恭敬,精進的念佛,仰仗阿彌陀佛的願力,你將來臨終不但見佛,而且是見阿彌陀佛的他受用報身佛。你不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且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清淨報土。就是如此。這一些實例對我們的啟發,實在意義深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