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聽從兒子宗賾禪師教令念佛自在往生的宋朝陳氏善女人


時間:2017/4/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聽從兒子宗賾禪師教令念佛自在往生的宋朝陳氏善女人

底下師父跟大家報告第二十二則故事,這是宋朝的一位宗賾(zé)禪師的母親。宗賾禪師很有學問,也是學習淨土法門,他出家之後把他的老母接到他的寺院裡面去居住,然後鼓勵他的老母好好的念佛。他的母親果然念的很精進,非常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門最注重孝道的,我們可以從世尊在各種經典講出孝道的道理,也可以從許多的祖師大德們奉養自己的父母,把父母接到寺院道場裡面居住,這是可以的,也是如法的。佛對於出家弟子孝養父母,是非常的鼓勵讚嘆與肯定。

宋朝的這一位陳老太太就是長廬宗賾禪師的母親,宗賾禪師曾經著作《蓮華勝會錄》,《蓮華勝會錄》普勸僧俗二眾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他居住在廣平的普會寺,因此迎接母親到方丈室東邊的屋子居住。陳老太太早晚都很精進的持念佛名,後來得了疾病,因而集合大眾唱念佛號,念滿兩天,陳老太太忽然合掌瞻視佛像,然後安祥往生。

就在她往生的前一天,她的兒子宗賾禪師夢見母親告訴他說:「我見到十多位尼師來召喚我」,宗賾禪師說:「這是往生的祥瑞之兆」。這是在夢境當中的母子對話。說完之後,這位陳老太太坐化往生了,臉色潔白如玉。往生後的第二天,頭頂仍然留有餘溫,臉色潔白就如宗賾禪師在夢裡所見到的一樣,實在很殊勝也很神奇,也很不可思議。你說巧合嗎?也是很巧合,但夢境等於事實完全一樣。可見得這一位宗賾禪師也很有孝心。宗賾禪師也是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淨土聖賢錄》也有記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