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的因果:你必須知道!


時間:2017/4/17 作者:善光

當今這個時代,墮胎行為在全球泛濫,漠視生命已經成了一種稀鬆平常的現象。據世界衛生組織保守估計,每年全球墮胎人數超過七千萬例,每天有十八萬人次墮胎,其中有近千名婦女因墮胎死亡。這些龐大的數字,仍在逐年遞增,令人觸目驚心!長此以往,人類必將因墮胎殺生而墮落毀滅!

01墮胎,陷入戰爭和人生崩潰

墮胎的因果極為嚴重,因為墮胎是屬於殺人的惡業,而且是最親近血緣關係之間的殺害!

人類大部分的戰爭是由於墮胎和殺害動物引起的。墮胎,從今生的因果來講,會產生很多的痛苦和絕望,當墮胎量達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最現量地因果就是直接導致人類世界的崩潰和毀滅;從來世的角度來說,墮胎就是陷入到你殺我,我殺你的輪迴之中。

墮胎,並不會因為你不知道墮胎的後果而做,以後就會對你沒有影響。其實,這個殺業的因果最起碼是對你一生命運產生巨大衝擊,來世也必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02墮胎,因果將審判你

也許有人會說,他(她)雖然有過墮胎行為,但日子還是過得很好呀?其實不然。就像一個人,一旦殺了人以後,不管他過得看起來有多好,他的人生在殺人的那一刻,就已經結束了!因為,一旦殺人,法律就一定會審判你!而對於墮胎者來說,不管她日子過得有多好,因果必然會審判她,因為這就是自然規律,沒有什麼後路可講!對於佛法有所了解、深信因果輪迴的人來說,這是非常顯而易見的道理。

03藉口,並不會改變因果

因為沒有因果的觀念和認知,我們就會有很多的藉口,作為墮胎的託詞:比如父母的要求、學業的延續、工作的擔憂、物質的壓力、還有很多的藉口……但是,你自己一定要認清楚——你到底做的是什麼?!

墮胎——絕不會以自己的自私自閉,以及通過一切藉口美化逃避,就可以過得去的,這完全是說不通的。你越了解因果、了解生命的本身,越知道這件事情就是這樣的一種實際因果,沒有什麼其他可能。

因此,由於自己的無知去選擇墮胎,最終卻造成自己生生世世遭受影響,不斷地承受傷害,何苦要這樣做呢?!

04不墮胎,即是對因果的敬畏

當前,正是因為人們沒有這樣的底線,生命中追隨意業的瘋狂,所以才無法無天。這樣的行為,對自己不公平、對父母不公平、對愛人不公平、對誰都不公平,沒有任何好處!

所以,不墮胎——其實是一個世界觀的問題。如果有了這個世界觀,你就不會盲目地依於畜生道的欲望,忽略了問題的嚴重性,就會對墮胎行為本身產生警醒和一種謹慎性,那即是對因果的敬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