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只要是相信了,照做了,不在時間長短,照樣今生能成就。


時間:2017/4/21 作者:妙音居士

再有人說,說戒定慧,那這個佛號能包括嗎?全都包括在內!戒定慧,師父說了,「三具淨戒,統統在這一句佛號里,那戒定慧也在這一句佛號里」,你說你還缺什麼?戒定慧都在這一句佛號里,你非得要分別分別,這個戒怎么回事,這個定怎么回事,這個慧怎么回事。它三者是緊密相連的,你守戒你就得定,你得定你就開慧。用什麼方法來得到戒定慧?一句阿彌陀佛,管用了。你就念阿彌陀佛,你戒也守了,你定也得了,你慧也開了。簡不簡單?

我們這些年,繞來繞去,費了好多的心,費了好多的力,搭了好多的工,效果甚微。現在,明明白白今年這一年,師父到年底告訴我們的,就是要持一句彌陀聖號!解決我們了生死、出輪迴的問題。如果這一年你參加學習班,你沒聽懂,你把這一句,我剛才說的今天咱們講的這個題目,你要是相信了,你聽懂了,你照做了,不在時間長短,你照樣今生能成就。如果你聽了以後,你還是猶猶豫豫的,能嗎?就這么簡單嗎?就四個字就那么好使嗎?那就糟了,那沒辦法了,那是你自己的因緣了。

為什麼說這一句佛號就有這么大的功能?這個法門給它叫做難信之法,真的是難信。師父說不信是正常現象,為什麼說不信是正常現象?就是說,太難信了。這么簡單就好使嗎?有些個菩薩都不相信,何況我們凡夫了。師父在講經的過程當中,說過這樣一段話,說「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善導大師說,唯有徑路修行,但念阿彌陀佛,余門修行,名豎出三界」。就像那個蟲,在竹子當中,它是豎著往外出的,你想慢不慢?如果那蟲要是橫著出,它速度當然就快了。說這個念阿彌陀佛,就像那個蟲兒橫著出這個竹子一樣,但是有多少人信呢?這是一個。

有人說,有難信道,有易行道。那哪個是易行道呀?唯一的一個易行道就是淨土念佛法門,就是念阿彌陀佛,其餘的所有的,都叫難行道。你這個有人可能還是不相信,還是不服氣,那怎么就一條易行道呢?真真實實就是一條易行道。我們為什麼有這種現象呢?就是說,總想抄近路。但是有近路我們又不去相信。

今天早晨我看了點文字材料,有這么一段,等一會兒碰到了我跟大家說。就是你怎么個抄近道?如果有近道,你抄不抄?這個意思是什麼呢?我記著是這樣說的,意思說,有人希望學佛能有一條近道,能夠快速成佛。有沒有?有。哪條道?就是阿彌陀佛這條道。但是人們不信呀,問題是在這!還有的是,有人修了有人證了,告訴你,你也不信啦。因為你不修你不證,有人修了有人證了,把他們修的證的告訴你了,你不信,那你說也沒用呀,你還是懷疑呀。

所以這個近道擺在你面前,你不去走,那就等於沒有近道,那你還得繼續繞著,那繞著,說白了就是六道里繼續輪迴。什麼時候自己修了,自己證了,自己開悟了,你就成了,那就是時間長短就很難說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說這句彌陀聖號,你究竟認不認可它的殊勝功能?那就是對你這一生,你能不能靠這一部經一句佛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至關重要的。這個信,是相當相當重要的!這是我簡單的說一說這個《無量壽經》的深遠意義,阿彌陀佛佛號的深遠意義,為什麼我們今天要說這個題目,我簡單就把這個經和這個佛號簡單介紹給大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