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一旦成為了佛教油子,就是這樣的結果


時間:2017/7/6 作者:學佛娃娃

學佛修行就是以佛法對照自己,以佛法來改變自己。大家多多少少也得有點兒開悟,有點兒轉變吧!大家真的不能再繼續這樣了,否則很危險,最終就會成為佛教油子,到那個時候,即使賢劫千佛親自降臨給你傳講無比殊勝的妙法,也沒有意義,也度化不了你。一旦成為了佛教油子,就是這樣的結果。佛菩薩和歷代大德們也都講了:不怕別的,就怕成為佛教油子,佛法對佛教油子也沒有辦法。哪怕你罪孽深重也不怕,通過佛法可以改變;哪怕你業障再大也沒有事,通過佛法能立即消除;但是就怕成為佛教油子!

為什麼說佛教快要隱沒了呢?因為快到像法時期了。現在就開始有預兆了:無論在漢地,還是在藏地,都開始把道場建得特別大,寺院修得特別壯觀,但是道場裡沒有真正的道,寺院裡沒有正法,都變成旅遊、賺錢的場所了。雖然學佛的人越來越多了,出家穿袈裟的人也越來越多,但是真正能以戒定慧息滅貪嗔痴的人少,沒有幾個。在相上,法衣、袈裟都很漂亮,很值錢。「我的袈裟比你的袈裟值錢」「我的法衣比你的法衣漂亮」……很多出家人就這樣攀比,這樣嫉妒。什麼叫出家人?什麼叫沙門?就是「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痴。」儘管現在在表面上有很多出家人,但是真正以戒定慧三學息滅貪嗔痴三毒的人卻很少。穿上袈裟以後,傲慢心就更重了;成為法師以後,嫉妒心就更強了。真的,我們應該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現在還出家,還在當法師,我的內心也很慚愧,但是沒有辦法,現在已經這樣了,想一下子放下也放不下,一下子都拋棄也不好,無奈啊!真的,很多時候就想:應該好好修一修自己的內心,應該好好降伏自己內心的煩惱,這才是真實的,這才是實實在在的啊。自己真的很慚愧,不是裝的。大家應該好好反省,多看看自己的內心。我們自己的內心已經夠骯髒、夠惡毒的了,卻還經常指責別人、說別人!我現在在講經說法,這個時候顯得自己很了不起、很有修行似的,其實不是這個意思。我是在講經,在說法,講的就是佛法,講的就是真理。這是以佛的教言、上師的竅訣講諸法的實相真理,講我們的相續、我們的境界,不是在講我自己,也沒有講某一個人。所以,我們都應該把佛法當鏡子照照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