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如理如法的求,就能有求必應


時間:2017/7/14 作者:王習訓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如理如法的求,一定有感應。什麼是如理如法?你要曉得佛的本願是什麼?佛的本願就是度眾生。念念願一切眾生成佛,你要用這個心去求,沒有一樣不感應的。你跟阿彌陀佛一條心、一個願,哪有不得感應的道理!

*苦樂從哪裡來的?從覺迷來的。迷了,宇宙人生的真相就有苦,為什麼?對於一切事物想錯了、看錯了、說錯了,也做錯了,就帶來災難。每一尊佛菩薩示現在世間統統是教學,也就是用教學為手段,幫助大家破迷開悟,破迷開悟是個樞紐,真正的目的是讓大家離苦得樂,這就是佛陀教育。

*世緣放不下,貪戀這個世間福報,這要教他多多聽經、多多讀誦,聽多了、讀多了自然明白,他就慢慢會放下,放下的統是煩惱,煩惱輕智慧就出現了,智慧就長了。

*貪瞋痴慢疑五種裡面最嚴重的是貪心,最根本的是懷疑,對聖教懷疑,對道德懷疑,對三寶懷疑,對因果懷疑,這個事情比什麼都嚴重。疑心重,一生即使是出家,也不得其門而入,為什麼?疑這個煩惱對他產生最大的障礙。他不能相信、不能理解、不能明了,當然不能依教修行,不能契入境界,只可以說在阿賴耶識里種了一個三寶的種子而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