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來念佛預知時至自在往生的清朝吳氏善女人


時間:2017/7/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老來念佛預知時至自在往生的清朝吳氏善女人

底下第五則故事又是一位老太婆,年紀大了才學佛。這一則故事也很短,三分鐘就可以講完了。

我們看了《淨土聖賢錄》、《佛祖統紀》、《往生集》、《淨土聖賢錄續編》,再來《重訂西方公據》這一些書裡面有很多老太太年紀大了才學佛。底下講的這一位吳老婆婆也是一樣,吳老婆婆是江蘇省蘇州市人,又是江蘇省人。從小就篤信佛法,雖然從小篤信佛法,但是老來才念佛。她的丈夫姓郟,活了七十多歲。吳老婆婆持齋念佛很多年,是老來才念佛的。在清宣宗道光二十一年正月十二日晚上,也就是公元一八四一年,吳老太太忽然有了宿命通。知道她的長子前世是出家人,次子和她已經做了三世的母子,所以母子之間的因緣關係有時候生生世世很深厚。

這一位吳老太太與第二個兒子做了三次的母子。道光二十一年,這一位吳老太太突然念佛念到有了宿命通。知道她的長子是出家人,她的第二個兒子跟她做了三次的母子,她還說:我今天要回西方極樂世界,永遠離開這個塵世了,說完之後就向西邊合掌而往生。故事就這麼短,這位吳老太太雖然從小篤信佛法,老來念佛,念到還沒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有了神通,這很特別的。而且她跟張家媳婦一樣念到知道了當天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一起來努力將來念佛至少念到當天要往生就知道,好不好?好。不要說等一下五分鐘要死了,現在還不曉得。如果早上做完早課了知道下午要走了,那還有時間可以準備準備。對不對?對。那如果五分鐘後就要斷氣了,那現在還不知道,那來不及了。所以修行是日積月累的,我們現在個個好好的念佛,將來我們都走的像這一些善女人那麼自在。好不好?好。那這樣可以度很多人念佛修行,那比師父的講經說法還有用的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