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十二歲的袁登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2017/9/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十二歲的袁登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明朝有一位了不起的在家大德叫做袁宏道,他的哥哥叫做袁明道,袁明道有一個孩子叫袁登,十二歲,身染重病,他知道他叔叔袁宏道是一個念佛的三寶佛弟子,他就跟他叔叔說:「叔叔!我好難過,我看我快要死了,你要救我」,他叔叔就為他開示說:「我怎么有辦法救你啊?唯有阿彌陀佛才有辦法救你,你只有十二歲很年輕的年紀,身染重病,我看你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才是真正的得救之道」。

這個孩子果然有善根,聽到他叔叔這樣為他鼓勵開示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念沒幾聲他覺得人比較舒服了,但是呼吸越來越急促,佛號念沒多久看到紅色的蓮花,很高興更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蓮花越來越大朵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呼吸越來越急促,就是快要舍報了、要斷氣了,要死了呼吸越急促、越微弱,要斷氣之前會如此,到最後會吹風。你們曾不曾幫快要死的人助念過呢?曾不曾啊?很多人要死的時候,連念佛的力氣都沒有。

信願十多年來為人關懷探病,臨終關懷、助念很多,看了感觸是非常的深。眾生在要舍報的時候苦惱無量,病到無法念佛,甚至昏迷不醒是大有人在。所以念佛若沒有在平生將自己的生死了斷,要寄托在不可知的未來,臨終是非常沒有保障。

這個孩子袁登看到佛來了,呼吸非常的急促,六字南無阿彌陀佛念不完,他的爸爸跟他講:你念一字就好「佛」。他一合掌念出這個字「佛」,斷氣了,身體軟綿綿,臉色很紅潤,往生之相。

諸位!十二歲的孩子而己,他能懂什麼樣的道理?也不像諸位菩薩,這么有善根福德,平生聽經聞法,平生精進用功。臨終才遇到善緣,聽到他的叔叔善知識為他簡要開示、為他念佛,沒多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名號真的可以使若一日至若七日的人念佛往生。諸位!這樣阿彌陀佛的名號是不是真的不可思議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