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種善根、結善緣,這樣的人命運錯不了


時間:2017/10/14 作者:學佛娃娃

*種善根、結善緣,這樣的人命運錯不了,將來肯定能獲得安樂。

*所謂親近上師、依止上師,並不是要經常和上師見面、聊天,而是要諦聽他傳講的佛法,按傳承的要求次第學修。在這個年代,親近上師、依止上師是無有障礙的。

*大家聽聞佛法的時候,能對號入座,能發現自己的問題,能對治自己的煩惱,我講法就有意義了。

*發現自己一直被困在煩惱中,這是最難的。因為我們已經習慣輪迴了。

*選擇了密法,接受了灌頂,就相當於選擇了捷徑道,選擇了清淨平等——一切觀清淨、觀圓滿,沒有不清淨、不圓滿的。

*既然你選擇了大乘佛法,選擇了普度眾生,就相當於接受了凡夫俗子——不是接受優點而是缺點,不是接受功德而是過患。

*從自己身上找缺點,是修行的開始。

*每天早上起床時,觀察一下自己的內心,然後在佛菩薩面前發個願,這叫引發力,這樣對自己一天的修行有極大的幫助喔!

*你的心態改變了,你的命運就改變了,你的世界就改變了。不去改變自己的心態,佛也沒有辦法幫助你。

*雖然學佛了,也是希望別人保護自己,沒想過去保護別人,這就是不得解脫的原因

*不染污他人的相續,也不染污自己的相續,在一切對境中保護自他相續的清淨,這就是持戒。

*能調整好心態,這裡有自利,也有他利。你連自己的命運都掌握不了,怎麼去普度眾生呢?

*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些違緣障礙對你來說不是違緣,不是障礙。淡定一些,以智慧去處理事情, 很快就會過去,結果會是很圓滿的。

*學佛不是要把一切希望寄托在佛的身上,而是要靠佛的教言來改變自己。自己才是真正的依怙喔!

*真正的福報是自己的品德,具有一顆善良之心。

*自己才是自己最大敵人。沒有其他人能欺騙你,也沒有其他人能傷害你。

*雖然我們可以在對境中轉念,但是當沒有生起菩提心的時候,說是為眾生,實際還是為自己。所以不要為放逸找藉口喔!

*福報是自己修來的,運氣是自己掙來的,跟別人是沒有太大關係的。發好心、存好念,隨緣就能順利。

*自尋煩惱、自己束縛自己,用分別心畫地為牢、製造障礙,這就是凡夫。在一切對境中都不被染污,不被動搖,安住在慈悲和智慧當中,這就是佛。

*自己內心的障礙是要自己對治的,自己的命運是要自己改變的。

*煩惱減少了,內心變得清淨,才是戒律清淨。

*自己內心的境界和感悟,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無論下地獄還是上天堂。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帶不走的。

*要珍惜這一生,就珍惜這一年;要珍惜這一年,就珍惜這一天;要珍惜這一天,就珍惜這一時。

*對法越珍惜、越重視,得到的就越多。

*把勝利和快樂獻給他人,失敗和痛苦自己承擔起來,這才是一個大乘修行人應有的境界。

*一切對境中,一切情況下,都應該利用佛法、利用慈悲來和智慧來解決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