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這個乞丐說他往生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


時間:2017/10/15 作者:蓮藏

昨天,我說了兩句,就是這兩個故事都是講乞丐的故事,說白了,就是要飯花子的故事。

第一個,我先講講,一隻腿的乞丐。

在北京,如果有人經常到寺院裡去燒香拜佛,就可以看到有個一隻腿的乞丐,每天都在這些個寺院之間來活動。這個我就不原文念了,我就給大家講講後面的一段。

有一天,有一個兒子陪同母親去廣化寺上香,路上就碰到了這個獨腿的乞丐。因為有一段路途,所以他們就有閒聊的機會了。然後,我就把這個兒子的媽媽和這個乞丐閒聊的原話如實地讀給大家聽,就讀這麼一段。

這個媽媽問,「那你冬天、夏天怎麼辦,住在哪兒」?

他說,「白天黑夜睡在街頭」。

我想了想,(這個我,就是那個兒子),去年冬天北京多冷啊,零下十六度,他是怎樣在大街上熬過來的?!

媽媽問,「聽您平時老念佛。」

他說,「就念阿彌陀佛。」

媽問,「那你有把握往生嗎?」

他說,「百分百不敢說,起碼能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

他沒有錢,他吃飯、喝水多靠寺院、道場接濟,也從不存錢。

他說,「有時別人多給時,就接濟給別的更為困苦的人。」

我媽笑著說,「那你真不容易。」我在旁邊聽完,心裡不禁肅然起敬。

就這一段話,這是原文。大家想一想,一個乞丐念阿彌陀佛,沒有百分之百往生的把握,最起碼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我們在座的,跟這個乞丐比一比,你有多少把握?好好思慮一下吧。另外,最後兒子不禁肅然起敬,對誰啊?對這個乞丐唄。原來在這個兒子的心目中,你不就是一個乞丐嗎,一個要飯花子嗎。聽完了乞丐和媽媽的這一段對話,他恍然大悟。乞丐比他要偉大。是不是這樣?這一段就給大家讀到這兒。

--恭錄菡萏花開03集--劉素雲老師講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