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今天是佛陀天降日,作何善惡成十億倍,頂禮供養功德無量,請多多轉發瞻仰!


時間:2017/11/10 作者:妙音居士

今天是(11月10日 周五)是天降日(佛陀實際從兜率天返回人間紀念日),功德增長百億億倍。

是紀念佛陀上天為母說法畢,重返娑婆世界之「降凡日」。佛陀之親母,在佛陀出生後不久便去世,轉生於天界,佛陀在示現成佛後,曾上天為母說法,復重返娑婆世界的日子,故稱為降凡節紀念日。

釋迦牟尼佛到天上,為他的媽媽摩耶夫人說法三個月,所以很多世間的國王、佛弟子都很想念佛陀,佛陀為什麼要到天上?

第一個,為他的媽媽說法。因為釋迦牟尼佛出生七天後,他的媽媽摩耶夫人就往生了。所以佛陀要入涅槃之前,先到天上為他媽媽說法,講了《地藏菩薩本願經》,不但如此,也為天上的神講了《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讓天上的神可以生更高的天的經典,也講了可以消除障礙的、消除魔鬼的《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講了很多的經典。

第二個,因為釋迦牟尼佛講經說法四十五年,越來越多人對佛陀信心不夠了,所以佛陀故意離開世間三個月,讓人們去想一想沒有佛陀的時代會怎麼樣。佛陀為理由到天上。

大家很想念佛陀,就這樣佛陀就從天上下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