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有信念的人無難事


時間:2017/11/27 作者:學佛娃娃

沒有佛法解決不了的問題,沒有智慧解決不了的問題。如果你有佛法、有智慧,一切都會當下圓滿。所以我們一定要了知,除了三寶不依止他法,無論發生何種事情,都只依靠三寶之力。

他法就是世間的辦法。我們也許有這樣的困惑:生活上、工作上的問題,只靠三寶的力量,只靠我們自己信念的力量,看似解決不了,必須要靠家人、同事或其他人,要通過世間其它的辦法解決啊!但是我們要了解,一切都是自性的顯現,都是佛的化現。要保持這種覺悟的狀態,才能究竟圓滿。

比如生病就醫,醫院、醫生都是佛的化現,都是藥師佛的事業,不離佛法的光明。比如說工作上的事情,要靠領導來解決,這時領導、同事等,都是佛的事業,也不離佛法的光明。

所以,在一切對境中,都要保持這樣一種覺悟的狀態,護持自己的信念。千江有水千江月,有信念就有三寶的加持。所以無論何時,都不能捨棄自己的信念。信念在,能量在;信念在,加持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