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僅僅今生今世所造的惡業,就會令你墮入惡趣


時間:2017/12/2 作者:學佛娃娃

若是你沒有信解,不去修持善法、積累善根,肯定就會以貪嗔痴去造無窮的罪業,今生來世都會煩惱、痛苦。

因為曾經失毀誓言、造五無間罪等罪業,有些人不用經過閻羅王審判,直接就會下無間地獄或金剛地獄。有些人要經過閻羅王的審判,遭受地獄的痛苦。閻羅獄卒都是因自己的業力而形成的。當你即將斷氣、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閻羅王的侍者——獄卒們就來了,然後把你帶到閻羅王面前。在地獄中,你將被殘忍地剝盡皮膚、苦不堪言,被極度熾熱的烈火熔化的沸騰銅汁澆在體無完膚的身上,又再度被燃燒的劍、矛刺入,肉碎百瓣,紛紛墜落在極其熾熱的鐵地上。這裡講的就是地獄的情景。地獄有八熱地獄、八寒地獄、近邊地獄、孤獨地獄等十八層地獄,其中的痛苦都是難以忍受、不可想像的。

若是造作惡業,終將從痛苦走進極大痛苦。不僅今生會感受痛苦,離開這個世界以後還要下地獄,遭受地獄的痛苦。今生來世、生生世世都要遭受難以忍受、無窮無盡的痛苦。我們怎麼會一點兒畏懼感都沒有呢?

如果你今天突然死了,突然離開了這個世界,暫且不說過去世所造的惡業,僅僅今生今世所造的惡業,就會令你墮入惡趣。眼前就是懸崖,你將直接要墮到無間地獄、金剛地獄啊!你在那裡將要遭受無窮無盡、難以忍受的痛苦,出脫無期,再也無法從中脫離或獲得解脫!在地獄裡還會繼續造業,會繼續以嗔恨心傷害眾生,這樣還能從中解脫嗎?不可能!大家要仔細想一想,不要一點兒都不在乎,天天好像很瀟灑似的,那個時候看看自己還能否這樣瀟灑?自己背著那樣一個重負,要去面對那麼嚴重的一個後果,還能如此安逸嗎?

既然自己曾經造作了很多嚴重的惡業,最後的下場就是下地獄。大家應當思維和觀察輪迴的過患、地獄的痛苦,這樣才能生起希求解脫、希求正法的心。否則,若天天什麼也不想,糊裡糊塗;或在那兒打妄想,一會兒想這個,一會兒又想那個,這樣能生起出離心嗎?能生起希求正法的心嗎?不可能的。

現在所講的這些都是方法。怎樣才能生起信解?怎樣才能精進?多想想「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規律,就能生起信解,就能精進修行。若是你能修持善法、行持清淨善業,死後就能到清淨剎土中享受無比的安樂。若是你還繼續煩惱、造業,在臨終閉眼的同時,就要下地獄遭受無窮無盡的痛苦。這些都是佛說的真言,都是事實真相,大家能否對此生起定解啊?如果能,你就行了。

大家不要在那兒坐等成就,出離心和菩提心都不可能無緣無故地生起來,解脫成佛的果位也不可能輕而易舉地獲得,否則,都是痴心妄想、白日做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