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達真堪布:如何與債主之間化解惡緣?


時間:2017/12/3 作者:學佛娃娃

提問:如何與債主之間化解惡緣?祈請上師開示。

上師答:慈悲心、菩提心可以化解惡緣。也可以做火施、修施身法等,這都是化解惡緣的方法。慈悲心是菩提心的根本,此處講的慈悲心指沒有自私自利之心。

提問:座上誦咒,閉眼觀想時總打瞌睡,睜開眼看著上師的像片算不算觀想?感恩上師!

上師答:觀想也有這樣講的,比如剛開始觀不出來時,可以看唐卡,看照片,再閉上眼睛觀。還觀不出來可以再看,再用心觀。只看唐卡或照片,也不能算觀想,觀想是用心觀想,這是用眼睛看。但是剛開始觀不出來,觀想有困難時可以這樣做。

怎樣讓去世的親人進入佛門?如果已經給亡者做了超度,如何能夠知道新亡者到底往生得好不好?

上師答:給亡者做超度就可以了,不必知道他在哪裡。一般也不會告訴你,如果告訴你了,也沒有意義。告訴你也是騙你的,不一定說實話。再說,也沒有必要知道。力所能及為給亡人做點善事或功德就可以了。自己發心到位,有這種感恩之意就可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