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暴亡苦行尼的殊勝往生


時間:2018/1/1 作者:宗聞

2017年11月6日下午,我們接到助念團的通知,應邀去羊亭鎮山上,為常法比丘尼助念。據為我們帶路的當地王居士說,76歲的常法法師出家前是一位法官,三個子女都有很好的工作,法師自己也有很高的退休工資;法師為人慈悲善良,淡泊名利,2007年退休後在東北出家,發心廣修眾行,開悟證果度眾生。2016年來威海羊亭山上閉關修行,住在廢棄的護林小屋裡,荒山野嶺中只有一隻小狗相伴。法師一切自理,謝絕護法,與外界唯一的聯繫是每月與王居士通一次電話。後來身體有病,為調養身體,改修「善人道」,由一位林老師傳授「講病」。

山下的王居士因為沒接到法師每月打來的電話,又聽說小狗死了,判斷可能出事了,便上山查看,發現法師已經離世,連忙聯繫觀音寺源法法師及我們助念團助念。

我們來到法師的小屋,見法師側身僵臥在地上,枯瘦如柴,面如土色,裹著一條被子,看似是從沙發滾到地上的,一隻胳臂露在外面,何時去世不得而知,只見日曆翻到10月18日。屋裡有一張「佛桌」,沒有佛像,有一本《地藏經》、一個轉經筒,還有兩個自制的牌位,分別寫著「王鳳儀、林老師」。再看地上,一片狼藉,污穢不堪。

我們先禮拜法師,然後簡單為法師說了念佛仰靠佛力往生淨土的道理,懇請法師和我們一起念佛,蒙佛接引。「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專注地稱念著。雖然知道阿彌陀佛是不需要祈求的,但心中還是不斷地祈禱阿彌陀佛快來救走法師,也救走小狗。

念佛大約一個小時,法師的面相變得紅潤起來,氣色越來越柔和、安詳、莊嚴,漸漸露出喜悅的微笑,與助念前的相貌判若兩人。相信法師已蒙佛光攝取,心開意解,往生極樂。此時,助念的蓮友也鬆了一口氣,有的喜極而泣,倍感佛恩浩蕩。

給法師淨身穿衣的時候,法師全身柔軟,非常配合,雙手放在胸前,莊嚴地回到了阿彌陀佛的懷抱。埋葬小狗時,發現牠也是全身柔軟。

這次助念,由觀音寺源法法師慈悲指導。我們這組參加助念的有佛蓮、佛照、佛成、佛佑、佛聲,後面還有四組蓮友為法師連續助念了13個小時。

山東威海佛聲

2017.11.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