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淨宗練的方法就是這個!


時間:2018/1/8 作者:王習訓

1淨宗練的方法就是念佛,起心動念、分別執著了,趕緊念佛,務必使六根接觸六塵境界統統回歸到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第二個念頭。別的法門是沒有念頭,這個很難,淨宗法門準許你把所有念頭歸成一個念頭,這個好辦,這個念頭就是阿彌陀佛。用阿彌陀佛代替一切妄念,代替一切雜念,這就是定。我們的定就定在阿彌陀佛上,就定在這句佛號上。

2一般人不了解,以為自殺就一了一切都了了,哪有那種道理!真正了解佛的經義就曉得,人決定不能死,死了就不得了。怎麼不得了?六道搞輪迴去了。

淨土法門說,當在斷氣之前,你覺悟了,真信真願,一念十念都能往生。這才叫一了百了,往生是真了了,沒有往生就不得了。一定要知道,要小心謹慎,辦一生最大的事情,就是往生極樂世界,叫了生死出三界。

3做錯事情不肯懺悔、認錯,這是惡中最大之惡,與自性完全相違背。不是佛不塬諒你,是自己不塬諒自己,這個道理要懂。如果怪佛不塬諒我,那是罪上又加一等罪,佛沒有不塬諒的,是自己不肯回頭、不肯認錯,不能怪任何人。

人生在世,自己對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自己所作、所受完全相應,確實善有善果、惡有惡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包括我們動個念頭都在造業,這個念頭善,這是善業;這個念頭是惡,那就是惡業。起心動念都在造業,何況言語造作。《地藏經》上說「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凡夫粗心大意,自己完全不知道,有意無意之間,造業從來沒有斷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