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香隆立嘉措仁波切:堅持力的重要性


時間:2018/1/29 作者:香滿天下

《堅持力的重要性》

作者:香隆立嘉措仁波切ShangLongrikGyatsoRinpoche

一個具足對生命有熱情的人他一定是一個永不退縮的人,即便所有的槍口對著他的胸膛,他依然可以昂首闊步,因為他心中一直有真理的存在。伽利略我真正欣賞他不是因為他的名號,而是他為了真理不顧當權,甚至於把他一輩子都囚禁在羅馬,他的弟子去探望他的時候說:「曾經有人要供給你豪華的住所,你為什麽不接受呢?」伽利略說:「再怎麽漂亮的屋子怎麽可以比得上我隱藏在內心裡面真正的真理?」

當帝諾巴堅持為了證悟,修持禁行法門的時候,他為了調伏自己內在尚存的我慢,他決定去做一位妓女的侍者,整整十二年的期間為這位妓女榨取芝痲油,十二年間永無間斷,最後得到了大成就。這個世界上,我統計過美化整個地球心靈的不是那些科學家,也不是那些藝術家,而是那些人們心靈的導師,例如釋迦牟尼佛、耶穌基督、穆罕默德、孔子、莊子、馬丁路德等等,是這些佛菩薩、聖者他們堅決的信心以及堅持的勇氣,因而改變了這個地球上許許多多人的內心世界。所以能不能成為影響別人的人,完全決定在自己的堅決力與決定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