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達真堪布告訴你,觀音菩薩的聯繫方式


時間:2018/2/25 作者:學佛娃娃

觀音菩薩是諸大菩薩里鼎鼎有名的一位,他與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特別有緣,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程度。這位菩薩救度眾生的方式很特別,是尋聲救苦。這位菩薩為什麼會這麼了不起呢?

哈哈師說:

大慈大悲觀音菩薩救度眾生的心情非常急迫,他用盡了一切辦法,最後沒有其他的路了,就把自己的名字做了加持,即發願:憶念我之名號三次者,願彼於輪迴中無有恐怖感,消除恐懼。

原來,這位偉大的菩薩往昔發過這樣的大願啊!但是,人家畢竟是菩薩,我們是凡夫,況且,每天那麼多人念他的名號,菩薩忙得過來嗎?

這個估計不用擔心,菩薩視眾生為獨子,焉有不救的道理?至於忙不忙得過來,那是菩薩世界的事情,我們不用操心。那麼,只要念菩薩的名號就可以得到加持了?那可不一定喔:

師說:

得到觀音菩薩加持的竅訣是什麼?觀音菩薩是三世一切諸佛圓滿慈悲的象徵。我們修觀音菩薩,最好和觀音菩薩相應。觀音菩薩就是大慈大悲,我們也要發大慈大悲心,不能為自己,要為眾生,要利益眾生。我們能發一個無偽的、無分別的慈悲心,才能與觀音菩薩相應,才能成就觀音菩薩。

大慈大悲是無分別的慈悲。真心地要給予一切眾生安樂,這叫慈心;真心地想拔除一切眾生的痛苦,這叫悲心。這兩個加在一起叫慈悲心。

原來,這就是菩薩的聯繫方式,這樣才能和菩薩相應,加持就會源源不斷……不過聽起來好象有點不大容易,還得學著做菩薩呢!不這樣做行嗎?做菩薩有什麼好處嗎?

哈哈

師說:

發慈悲心有什麼意義?意義太大了!我們發慈悲心,以慈悲心對待一切人、一切物,立即可以化解一切災難,一切痛苦。我們整個地球正面臨著巨大的危機。現在要拯救危機,沒有別的辦法,只有靠慈悲心。若是人人都能發慈悲心,以慈悲心對待一切,化解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的仇恨和矛盾,就容易了。慈悲心才能改變一切。

慈悲心很重要。如果你有慈悲心,但是沒有無量的慈悲心也可以。能夠以慈悲心對待家人,對待同事,對待領導,以慈悲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眾生,所有的怨恨全部能化解,所有的矛盾全部能消除,沒有誰能障礙你,也沒有誰能傷害你。

以慈悲心面對一切的時候,觀音菩薩與你是沒有距離的。甚至,你也可以成為別人的「觀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