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心改變了,一切都會改變


時間:2018/3/7 作者:學佛娃娃

弘法才能利生,因為只有佛法才能解除眾生的心理問題,只有佛法才能破除眾生的無明煩惱。一切煩惱的根是無明,要破除眾生的無明,弘法很重要。想利益眾生就要弘法,弘揚正法才能利益眾生。

社會上有很多人做慈善事業,給他人吃的、穿的、住的、用的,其實並不能解決問題。即使有很大的本事,給每個人發一套別墅,雖然解決了生活上的問題,但是心靈上的問題更多了。物質條件好了,不但沒有解決煩惱,心裡的痛苦反而更大了。所以佛發願成佛,成佛後傳法度眾生。

眾生唯缺智慧,所謂的解決問題就是解決心的問題。心有問題時看哪個都是問題;心無問題時,看哪個都不是問題。

有位居士不懂太多的佛理,學佛時間不長,跟我匯報時說,他不學佛,沒有遇到正法時,什麼都不行——工作不行,生活不行,孩子不行。同事看不起他,領導看不慣他;同事不喜歡他,領導也罵他。可以說是單位的眼中釘。在家裡也不如意,家人也輕視他,孩子不聽話,學習也不好。他學佛之後改變了自己的心態,一切都隨之改變了,——工作好了,領導好了,都很支持他,關係融洽了。生活條件也好了,家人對他的態度也變了,孩子聽話了,學習成績也提高了。他為此而很高興。

我跟他說,改變心態就能改變命運,當你心態改變了,一切的一切都會改變。因為這都是自己心的顯現,都是因業力所現,因業力所感。當你的心態轉變了,業力消除了,一切自然會變好。

心改變了,一切都會改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