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應過多宣傳超度墮胎嬰靈之類,而應該重點宣傳墮胎的危害


時間:2018/4/7 作者:雪夜讀奇書_虛空寶藏

如題。不應過多宣傳超度墮胎嬰靈之類,而應該重點宣傳墮胎的危害。塬因如下:

其一,過度宣傳超度的作用,就會讓那些想要墮胎的人產生僥倖心理,以為通過誦經拜懺,就可以滅除墮胎罪業。殊不知,所謂超度墮胎嬰靈,更多的是一種心理安慰,你墮胎的罪業一旦造了,就會形成強大的業力,早晚會反作用到自己身上,是逃不了的。最關鍵的還是要通過宣傳墮胎的危害,來讓那些想要墮胎的人懸崖勒馬,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墮胎行為,減少墮胎現象。

其二,一切唯心造。真正能超度嬰靈的,是自己那顆心,必須深刻地、徹底地、充分地認識到墮胎的危害性,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生起強烈的懺悔之心,才有可能超度。絕不是靠僧道念念經、拜拜懺就能超度的了的,那些都是表面功夫,真正起作用的是自己認罪的心。所以,根本上還是要宣傳墮胎的嚴重危害性,不能過分誇大超度的作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