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相見念彌陀乘願出輪迴


時間:2018/4/8 作者:藎木

1、相見念彌陀

轉山轉水轉佛寺

只為途中與您相見

相見念彌陀

乘願出輪迴

攜手菩提路

不再受苦有……

2、珍貴的東西是悟性

珍貴的東西不是啥物?是您的悟性,知自己有佛性即名珍貴;你能用生命做賭注,在佛法里一生平等修行即名珍貴;你把身口意布施給眾生,您這身子就很珍貴;您在這娑婆世界發菩提心,須知,這不是您的心珍貴,而是這娑婆世界珍貴,何也?菩提心是因對鏡催發而生、不是無緣而生!是故,有經言,意即:能於此土一念慈心起,勝他方國土多年修行!

3、如一眾生未成佛,終不於此取泥洹

您是一朵靚麗的花,願您帶給人們不熄的笑顏,我願作綠葉、永遠托著您!您是一棵大樹,願人們都能受您蔭覆、清涼,而我願作您樹下一條根,把您護搖直上九天!您是一尊我身邊最近的佛,願眾生皆能受度您的甘露,而我就是護法,直看娑婆成淨土,如一眾生未成佛,終不於此取泥洹!

4、看破時就在當下

沒有筆直的路,走過草地、爬過雪山,才能體驗生命的頑強!受得屈辱、經得風浪,智慧才有用場!法界大么?其實與心等一!成佛難么?看破時就在當下!

5、幸福之門的密鑰

這世上獲得幸福的人大多具足此八字:謙讓、忍辱,慈悲、好施。想打開生命中幸福之門,這是密鑰,智慧之人就按確定鍵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