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受持了八關齋戒,鬼神損害不了你們,邪魔影響不了你們


時間:2018/4/11 作者:學佛娃娃

你們受持八關齋戒、修大乘增善淨惡法,非人、鬼神就傷害不到你們。

佛經中曾經記載,有一個老太婆,有一天受持了八關齋戒,晚上半夜時分,波斯匿王下命令,讓她給一個犯人送飯,她在路上先後遇到了三群鬼,都想傷害她,但都沒有得逞,就是因為老婦人受持了八關齋戒,相續中有戒體的護持。

我們也一樣,能受八關齋戒的話,誰也傷害不了。平時都說,那邊有鬼傷害我,有什麼不清淨的東西干擾我,都害怕。用不著害怕!好好受持戒律,受八關齋戒,那些鬼神就都傷害不了你。守護誓言、受持戒律的人,那些鬼神誰也損害不了。這就是一種緣起,就像「有如是因就有如是果」一樣。

受持了八關齋戒,鬼神損害不了你們,邪魔影響不了你們,人或非人都傷害不到你們,在《戒律贊》裡是這樣講的。

《具清淨戒律經》云:

甚毒妖龍無損受戒者,何況它魔無復加傷害。

所有的非人當中最兇惡、最狠毒的叫做妖龍,它也傷害不了受持戒律的人,更不用說那些小的鬼神了。所以,想阻攔外界的傷害,最好的辦法就是守護內在的戒律。想去除外在的障礙沒有比守護內在的戒律更方便的了。

你們平時要受持十善業戒,並在特殊的齋日裡受八關齋戒,還有受居士五戒,或沙彌戒,或比丘戒。你們要儘量多受持,好好守護戒體,這樣的話,外在的天龍八部,所有的非人,誰也傷害不到你們,沒有比這個更好的。

經常有人說,我被別人施法詛咒了,被什麼魘(yǎn)勝了,被邪魔附身了等等,心裡很困惑,很害怕,看上去非常可憐。完全可以避免。你們能好好受持戒律,守護戒體的話,人或非人誰也侵害不了。這是佛說的,大家要堅信。

-----摘自《受持八關齋戒的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