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想在彌勒佛的教法下了脫生死的人,都應該儘量受持八關齋戒


時間:2018/4/15 作者:學佛娃娃

釋迦佛勝教,誠信生定解,

聞法受八戒,定成吾眷屬。

如是,彌勒佛親口所言,受持八關齋戒者能在將來成為彌勒佛的眷屬,這是最基本的功德和利益。想將來能遇到彌勒佛的教法,想在彌勒佛的教法下了脫生死的人,都應該儘量受持八關齋戒。

若受持了八關齋戒,在這個基礎上再修其它高深的修法,今生就能成就雙運金剛身的果位。即使不能,到臨終的時候也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來世再來世,也能成就佛果。若只受持了八關齋戒,此外沒有修更多的善根,將來也能遇到彌勒佛的勝教,成為彌勒佛最早的眷屬。

現在這個教法是釋迦牟尼佛的教法。此賢劫會出現一千零二尊佛,也可以略說為千尊佛,釋迦牟尼佛是第四尊佛,將來釋迦牟尼佛的教法要滅盡。現在是在減劫中,人的壽命在逐漸縮短,福報也在逐漸減少,最後人壽會減至十歲,只能活十年就要死亡,生命會如此短暫。那時候,福報也窮盡了,還會出現瘟疫、戰爭、飢餓等災難,在這些災難中,大部分人都會死亡,剩下的那些人身體都特別矮,只有一紮高。

在這個時候,來一位彌勒佛的化身,它的身體比較高,有一肘高,看起來很有福報,人們覺得特別神奇,都來問他:你為什麼長得這么高,為什麼有這樣的福相?他回答:我在行善斷惡,所以就有這樣的福報。人們都開始跟著他學,都修持十善業,斷十惡業,因此眾生的福德開始增長,這也是增劫的開始。然後不斷地往上增,直到人壽八萬歲時,彌勒佛在印度的金剛座示現成佛,然後輾轉法輪,受持過八關齋戒的人在那個時候就可以成為彌勒佛最早和最近的眷屬、弟子,即身就能了脫生死。

若有人心裡有疑惑,問:屬於小乘的增善淨惡法,也就是八關齋戒,有如此的功德,但大乘增善淨惡法不能有這些功德吧?不,兩個受持的戒條及時間一樣多,所以,小乘的八關齋戒所有的功德,大乘八關齋戒依然具有。而且大乘八關齋戒還有菩提心的攝持,所以功德比小乘的八關齋戒還要大,這非常合理。

----摘自受持八關齋戒的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