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發露懺悔的重要!


時間:2018/5/6 作者:蓮藏

所以我說,悔過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千萬不要二過!這是真正的「懺悔業障」。

還有一個,我要說的就是好事、壞事。你做了壞事,你做了惡事,你應該怎麼辦?不要藏著掖著,不要怕別人知道,你要發露懺悔。

我們說,就把它晾出來,曬曬太陽,讓大家都知道你做了惡事,做了壞事,這樣會有很多人譴責你、責備你。可能有很多人做不到這樣,說那多丟人哪。但是,恰恰是你能發露懺悔,你把它晾出來,在大家的指責和譴責聲中,你那個惡業就報掉了。你相不相信這個?這是壞事。

如果你做了好事,做了善事,你不要讓大家知道。平時老百姓有句話不這樣說嘛,要積陰德。如果你做了好事,做了善事,你不讓別人知道,你默默地在做,你就在積陰德。這是一個正確的方法。

做壞事主動把它暴露出去,做好事把它隱藏起來,這是最正確的做法。

我們有的同修可能恰恰相反,做了什麼壞事、惡事,不想讓別人知道,東躲西藏,這掖那藏的,這樣你的惡業越積越多,最後惡報那個果是一定要現前的。有的惡報的惡果,很可能來生、來世現前,有的現在就是現世現報了。

對這個問題,今天在這,我覺得我說清楚了,就是壞事要讓人知道,好事不要讓人知道。哪個該暴露,哪個該隱藏,可能有的同修,今天第一次聽老師這麼說。我告訴你們的,是正確的方法。如果你把惡事藏起來,真的,以後你的痲煩就大了。--恭錄無量壽經講記第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