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不求奢他利人,但得戒心警己,心位一定要到


時間:2018/7/4 作者:藎木

1、心位一定要到

人喔,發心本來就難,退心亦如順水推舟,其實,何用推啊?!愚常告誡自己:相位不到、心位一定要到!相位到不到,是我的德行滿不滿,心位到不到,是我的願行有不有!若是相位不到,則應努力修善以積德行而補之,若是心位不到,則說明無有願行,無願行就無有動力,無動力就亦如落葉浮水順水而漂——會終入泥潭!菩提路上若是有退心的朋友,願我們攜手共同勉勵吧!

2、觀世音菩薩

南無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您老人家尋聲救苦、今兒眾生呼您了、今兒眾生喊您啦——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呀、請賜予災區眾生平安和吉祥吧!若我修得有福善,願乘菩薩威神力,回向災區一切苦難眾生,普為他們祈禱——消災免難呈吉祥!

3、念佛行十善

眼看眾生苦,反察心中念,有無惡意起,騙人莫騙天。警省惡念生,畏因就是仙。念佛行十善,求生契佛願。

4、不可一時無佛

文人蘇東坡——寧肯三餐無肉,不可一日無竹。求生極樂人——寧肯三生無竹,不可一時無佛。

5、菩提路的邁腳起步

自己有力量做一件事,這件事可以利益大眾,就做、做好、好上還要求好——不疲不厭。菩提路就是這樣邁腳起步!

6、煩惱當滅

煩惱當滅,要像滅森林之火一樣,「一星之火」都莫留;善法當修,要像大海納細流一樣,「一念善念」都莫放過。有朝一日煩惱盡時便不受後有;有朝一日善德圓時我們就作佛!

7、莫忘佛前所發願

忘記我姓什麼?沒關係。莫忘佛前所發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度盡眾生方證菩提!」願它隨我入安養,願它伴我坐蓮台,願它助我成金身!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阿彌陀佛!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