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修行中化解冤業是不可缺少的


時間:2018/9/18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諸位同學,大家好。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許多,過去生中,現世生中,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冤親等眾,因為這都由內心的無明所造成的。

比如在我們迷茫的時候,語言的表達給他們造成傷害,職業的偏激給眾生造成傷害,殺業,養殖,飼料,海鮮館,烤肉,賭場,等等為了自己的眼前利益而不顧他人的痛苦。

所以說這些與我們有緣的眾生,因緣成熟,他時常會對我們的工作,事業,及家庭,孩子的學業等,都會有所障礙,向我們來討債怎麼辦?

還有父母師長,六親眷屬,聽說我們學佛,他們就來找上門,也祈求出離輪迴的苦海,我們必須要發大願,在誦經的時候給他們回向,或直接為他們傳播佛法,就是為他們誦經。

然後在誦經的過程中也要發個誓願,自己成佛以後必須要為他們負責,對所有的眾生負責,願他們大家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的眾生,早日離苦得樂。

因果不虛。你傷害他們,他們有一天一定會對我們討要,無論是金錢,還是命債,當初我們對他們怎麼對待,他們就一定向我們如是討要,如影隨形。

今生我們的人生所承受的好與壞,就知道我們的過去的自我,無論人生中遇到任何,我們都要歡喜接受,因為自身所受,都是過去生中自己所為,千萬不要抱怨。自己所欠下的債務早還晚還,遲早都是要還的。

今生遇到佛法,趕緊拿起佛法的武器。

1.用它來覺悟自心,修正自己,讓我們棄惡揚善,消除業障,勇猛精進,早日成佛,了脫輪迴的苦海。

2.用此武器來化解冤業,對他們的加持,讓他們也能夠離苦得樂。

3.用此武器在塵世間,影像中更加明了,清醒地,如理如法地,按照佛的教導,這個標尺來進行造作。這樣自然就是讓我們的人生未來,一路暢通無阻。

人生最難得的就是智慧,最容易養成的就是習氣,最難消除的就是業障。

大家要知道我們的本來自我,清淨自性從來沒有迷,因為它是如如永恆不動。

自性的作用,就是妄心,在起初作用的時候,它也是清醒的,不然怎麼能說初心本淨。

逐漸地陷入影像中,導致了迷茫,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感。這個方向感所指,人生的目標,為什麼而生存,在造作中方法的混亂,善惡不明。

所以就會對眾生造成種種的傷害,惡性循環,導致自己的事業失敗,身體的不良狀態,家庭分裂,子女不孝,工作不順,等等一切的困擾。

這都是自心的造作。過去生中,現世生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彼岸。

給大家做回向,誦持《心經》與《金剛經》,威力無比。關於每天的任務由己定。大家的時間自己清楚。

必須要努力精進,為了自身的一切轉變,冤業的化解,心誠則靈。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