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不可離開經典,必須依教奉行


時間:2019/1/6 作者:獨尊湛現

諸位同學:大家好!

作為一個修學者,必須要堅定立場,善惡分明,真偽分明。千萬不要東風東倒,西風西隨。為什麼能這樣呢?

1.對佛法的理念不明,對佛教認識的不夠。

2.所修學的目的不明確,缺乏自己的主見。

所以造成這樣的現象,影響修行的進度。比如自己已經有所投入,偶然道聽途說, 又生起疑惑,重新開始另一個方向,等於前功盡棄。這樣子的行為一事無成。

現在塵世間,對佛法的傳播者太多,把佛法搞得是五花八門,讓眾生眼花繚亂。對於傳播者,大家要分清:

1.正法的傳播,是沒有絲毫的索取,內容簡略,明了。

2.傳播者,也是很想發心,為了度眾,但是對自己不能夠了解,學點皮毛,班門弄斧,急於求成。自己還矇頭轉向,這種的做為,胡言亂語,對眾生是一種傷害。

3.為了鑽控子,掛羊頭賣狗肉,打著別人的幌子,斷章取義,張冠李戴,為了騙取錢財,傷害眾生。

作為一個佛弟子,要學習經典,依教奉行。還有這樣的,比如善知識他發現了有的傳播者,對佛法的認識的不夠,然後就胡作非為。

比如藏傳佛教,說有雙運修行的方式。這個藏傳佛教的老師,對門徒比較嚴格,這是正規的教派。

真正的善知識,大成就者的教派,他們是絕不會允許弟子們的胡作非為。

我所知道的,阿秋法王,五明學院,年龍上師,等,這是我所了解的。其它的我不知道的,我就不能妄言猜測。這幾個地方,他們不會這樣讓自己的門徒,去胡作非為。

有的善知識見到此景,又不好去對他們的制止,只好對信眾的提示。當然了一個人的作為,也不代表一個傳承法脈整體的歪曲。

比如黨的政策非常好,為人民,為社會,但個別人的腐敗,不能說黨的政策是歪曲的。無論做任何事,都要愛國,愛人民,愛社會,這是人人必行。

我們自己所學習的目標要明確,所聽的教言要有分辨能力,不能把好的聽成壞的,把壞的聽成好的。

有的人專門利用知名度較高的,掛幌子。希望大家要謹慎才是。

我告訴大家一個驗證的方法,無論是任何佛法,任何教派,還是任何傳播者,所講的只要能符合《心經》與《金剛經》裡面的理念就好。

能夠讓我們的深心「清淨」,這是很重要。何為清淨?就是讓我們的內心,不被影子所困惑。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對事相不要執著。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我們不可離開經典。依教奉行才是。一定要抓住佛法的標尺,這樣就不至於被他們所欺騙,更不能被業力所擺布。要有智慧,有定力。這樣才能捷徑的前行。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