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西藏的大昭寺,這些喇嘛們,都在看我的書


時間:2019/3/25 作者:myjs

西藏的大昭寺,這些喇嘛們,都在看我的書,所以我只能講到這裡,等我到西藏再告訴他們。這個我們剛才講到,夢境中獨影境。因為這個夢,或者你打坐現前境界,你平常已經想過,自己不知道。獨影境或者因病來的,夢也如此。但是夢和獨影境,所以能知未來是真的。你所以說這個人,定力高了的時候,不是現在這一輩子做過的事情反影出來喔。你前輩…前輩子…你會知道你前生是什麼,也知道。但是不要認為這個是道,這是你知道了。今天給你上課,南老師告訴你,這是第六意識的反面獨影境,不稀奇。特異功能也不稀奇,也是它。還有一個稀奇的是什麼?第六意識獨影境能知未來。

譬如想我過去,二十幾歲到三十階段,那個人我沒見過的,那個地方沒有去過,夢中我早到過了。一見這個人,我就曉得了。前兩天我看過的,夢中。譬如我到峨眉山,我的師兄在這裡,我有幾年…總有三年,常常夜裡做一個夢,睡覺,一個黑色的老虎向我身上一撲過來,把我抱住,黑的。我「啊」一叫,叫起來,我媽媽來安慰我。怕,一定要我父親。我父親一抱我,靠在旁邊,我就不怕,睡了。常常一來,我父親就趕快起來。其他就媽媽,我父親不太管我。夢了好幾年,一直到我到峨眉山去閉關。一上到那個山頂,那個山王廟看見了,一隻黑色很大的老虎,就是我夢中所見的。這是現身說法,我常常是…後來到廟子一看,這個廟子,我還告訴當家師父。我說,師父後面還有一條小路。他說,沒有啦就是這樣。我說,一定有一條,這裡下去還有一條。你怎麼知道?這條路封閉了很久了。結果打開一個小路,進去一轉一個彎,另外一個峰頂。多少年都把它封了,沒有人去。那一條路很舒服,走起來。那個路子是像沙發一樣,為什麼,都是幾千念樹葉子,好多花鋪起來。那些小山峰,如果太陽出來,坐在那個山頂上一打坐。那真是,不要你放下萬緣,萬緣就放下你囉。真舒服。

這是跟你說明夢,不但曾更,還能之未來。所以說大家修行,得定了,它的心性功能含藏起來,有這個種子功能。這是因為你修持不到,這個生命功能自己就發不起來作用。神通有什麼稀奇,神通是本有的啊。所以六祖悟了道說,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什麼神通妙用智慧,都是本來你具備的啊。就是因為你修行不到,給三生的業力把你蓋住了,所以你沒有這個本事啊。修行就是去消自己的習氣與業力啊。懂了這些很重要喔。我都不怕喉嚨啞了,都搶著告訴你。因為我這個人瘋子,看到你們那麼可愛,恨不得,吃啊,吃啊,你吃下去。常常搞的人,消化不良。拚命餵你吃,餵的你消化不良。所以這些都要了解,尤其唯識要了解。

——《南禪七日(生命科學與禪修實踐的研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