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我們跟隨是佛教正法不是某個人


時間:2019/4/1 作者:清淨平等蓮

一個人說了,師父,我念著念著佛,就修了禪宗了,我說你怎么修了禪宗了,我念著念著佛累了,累了就起來走,走著念,走著念,累了又坐下,叫坐禪,念著念著佛累了,起來走,走著念走著念,又累了,累了坐下,坐下來叫坐禪,我說你那叫歇歇。你坐在那就叫坐禪,你太侮辱我們的禪法了,每一個人,還不懂,佛法大門朝哪裡開?馬上他就分了法門了,我是某某某法門,我是一個最快的法門,我這是最快的法門,多快呢,你只要跟著我修,馬上成佛。那我跟著佛修,能不能保證成佛,嚴格的講,跟師父修,也是跟佛修,只要這個師父修的是佛教的東西。如果這個師父修的不是佛教的東西,咱們三皈五戒當中不是講了么?邪師,你跟著邪師修能得到什麼結果呢,不就是這個道理么是不是?

有些很多很多理念,我們需要來理順它,來理順它,修佛法,不容易,對不對?不容易,那跟因緣和根性都是有關係的,隨著福報的增加,那么我們的修行,是不一樣的,福報是修來的,福報怎么修來的呢?比方說,我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又擦了一遍佛像,我得了兩種功德,念阿彌陀佛的這種功德和,給佛像裝金的這種功德,明白吧?我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同時呢,又打掃了這個桌子,佛前,桌子我擦了一遍,我得了兩種功德,第一種功德是念阿彌陀佛的功德,第二種功德是莊嚴佛淨土的功德,懂不懂?所以說,在我們念阿彌陀佛的時候,不要放棄其他的善行,不要放棄其他的善行,要不然,這個只會念阿彌陀佛,其他通通不幹了,那么會讓別人認為,佛法,就是等死的法門,佛法是迷信,是不是?

假如說我能活到800歲,當然我想活到800歲,往生時800年才顯現的果報,在800歲以前,這個時候要吃飯、要穿衣、要弘法、要修法、要度眾、要為眾生服務。每一點,每一點,這個福報的積累,都是往生的資糧,如果一個人沒有福報,他可能得聞不到佛法,如果沒有福報,可能得聞佛法也升不起信心,如果沒有福報,升起信心,道心也不堅固,如果沒有福報,即使道心堅固了幾個月,一遇到那種有神通的了,會忽悠的,馬上跟著跑了。

有很多人,我是某某大師的弟子,我就是跟我師父修了,哪裡也不去了,突然間就出來另外一個大師,“嘩”過去了,哎呀,這才是個真大師。說明什麼呢?沒正知見,我們跟隨的不是人,跟隨的是法,跟隨的是正法,你這個人講了正法,我就跟隨你,跟隨你的目的是得聞正法,修行正法,另外一個人在講,他講的也是正法,我也跟隨你,互相取長補短,我們跟的這兩個人,通通都是了脫之道,為什麼不行呢?為什麼不可以?對不對?跟隨人么,你是跟隨佛,是這個道理吧,很多人這個知見,不是三天兩天樹立起來的正確知見。修行佛法相當不容易,我們末法時期的眾生,最大的一個特點“福報淺,業障重。”,這時候如果不極力懺悔,不極力的積累福報的話,你就等著吧,只能是等著了,是不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