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當下的社會最毒的毒是什麼?


時間:2019/4/15 作者:學佛網編輯小陳

我們要知道,佛家講根本煩惱,根本煩惱是什麼?能生一切煩惱叫根本,根本煩惱是什麼?三個根,貪、瞋、痴,也有經上講五毒,貪瞋痴再加兩個,傲慢、懷疑,貪、瞋、痴、慢、疑五毒。現在我們這個世間,不要問別人,問自己,這五毒有沒有?有沒有貪心,財色名利,七情五欲?有,在家學佛的同學有,出家二眾,你細心觀察還是有,貪財、貪名、貪利,甚至於還有貪色的。現在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嚴重到什麼程度?古人說,惡貫滿盈,痲煩就來了,什麼痲煩?報應!今天這個地球,二戰之後,明顯的不談這些東西。談倫理道德,那是太腐化了,那是封建迷信的產物,應該給封建迷信統統把它消除掉。現在是什麼時代?科學技術的時代。人只信科學,不相信有倫理,不相信有道德,不相信有聖賢,不相信有宗教教育,他統統不要了,要什麼?貪瞋痴慢疑,現實,多多益善,財色名利也是多多益善。我們有沒有感覺得,地球大自然是什麼回應?資訊裡頭、網路裡頭、媒體裡頭,你每天看到地球上的大大小小災難,那就是回應,非常頻繁。如果我們還沒有警覺的話,還繼續再搞下去,科學家的話,這不是普通人的話,科學家告訴我們,五十年之後,這個地球上不能住人了。

這些毒裡頭,最毒的毒是什麼?是色,淫慾。淫慾帶來的是什麼業?殺業。殺誰?殺自己的兒子,你看到這個墮胎,這還得了嗎!每一天多少?聯合國有統計的,醫院裡面查得到案子的,每一天超過十五萬,一年五千多萬。一年墮胎死的這個小孩,數量跟第二次大戰的時候,陣亡的官兵跟一些死傷的平民,五千萬,第二次世界大戰,現在一年墮胎人數跟那個相等。現在人不相信因果,不相信報應,敢作敢為。災難臨頭的時候,痲煩來了。誰能救你?沒人能救。佛菩薩慈悲也救不了你,自作自受。你要想救自己,你得回頭。阿彌陀佛是真能救你,不假,五逆十惡,臨命終時一念、十念都能往生,這是四十八願里,這不是假的。阿彌陀佛能救你,你得回頭他才能救,你要相信他,他才能救你。你不回頭、不相信,半信半疑,他救不了你。遇不到這個法門那真的是沒救。這個法門能救你,必須自己具足三個條件:信、願、行。真正相信有西方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真正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對這個世界沒有留戀。家親眷屬、認識的朋友,都勸他念佛求生淨土,我們到極樂世界去。科學家說五十年之後,這個地球上不能住人,大概我活不了五十年了,我應該到極樂世界去了,這真的。要認真,要努力,要改過,要自新。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七九集)2015/11/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79

我們根據聯合國的統計,這是很多年前我看的,我相信現在只有增長,不會減少的。聯合國的統計,是一年,全世界在醫院墮胎有記錄的超過五千萬人。這個數字跟第二次世界大戰雙方死亡的士兵還加上平民,是那個數字。這個墮胎就是一場殘酷的戰爭。戰爭四年才死那麼多人,墮胎一年就死那麼多人,這還得了嗎?有人傳遞一個信息給我,說這個地球將來會毀滅,怎麼毀滅的?墮胎這個罪行毀滅的。邪淫,殺子,這個罪孽會毀滅地球。我們相信這樁事情每天在地球上發生,數量一定超過,一年墮胎五千萬,平均一天十五萬,五千萬,我相信這個數字一定會上升。這個統計的數字是十年前,我看到這個報告,現在我相信肯定是加倍,怎麼得了?決定不能這麼做,死後確實有三途果報,這個果報在無間地獄。等到墮地獄那個時候來不及了,後悔莫及。現在知道就要能夠防止,決定不幹這個事情。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O集)2015/11/15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8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