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善導大師開示:臨睡入觀法


時間:2019/6/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往生禮讚】善導大師開示:臨睡入觀法

下面請看第二十段文,第二十段文就是在說晚上休息的時候,內心這樣觀想,叫做臨睡入觀法。臨睡入觀法我先讀一遍,讓大家對照一下:

「弟子某甲,現是生死凡夫,罪障深重,輪迴六道,苦不可言。今日遇善知識,得聞彌陀本願名號,一心稱念,求願往生。願佛慈悲,不捨本弘誓願攝受。弟子不識彌陀佛身相光明,願佛慈悲,示現弟子身相,觀音、勢至、諸菩薩等,及彼世界清淨莊嚴光明等相,道此語已,一心正念,即隨意入觀及睡。」

這段文善導大師教導我們,在晚上要休息的時候,就這樣觀想然後再好好休息。弟子某甲就是在說自己,現是生死凡夫,罪障深重。確實我們就是這樣的凡夫,所以輪迴六道苦不可言。今日遇到善知識能夠得聞阿彌陀佛的本願名號,所以一心稱念要求願往生西方。願佛慈悲不捨本弘誓願攝受,希望阿彌陀佛不捨本願來攝取我。弟子因為不識阿彌陀佛的身相光明,我們就是因為不曾見過阿彌陀佛的真身妙相,所以才這麼講。願佛慈悲示現弟子阿彌陀佛您的身相,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西方極樂世界的清淨眾菩薩的身相光明讓我看見,在夢境之中可以看見以及西方極樂世界清淨莊嚴的環境,也就是現出西方極樂世界依報正報,可以讓我看清楚明白,這樣我們自然就對阿彌陀佛就越有信心,對不對?對。

你可以每晚要睡的時候將這段文讀一遍,或許阿彌陀佛就真的在你晚上睡覺的時候,現身讓你看見讓你夢見,夢見阿彌陀佛好不好?好。

有一天有一位老菩薩說:師父,我夢見了。我說你夢見什麼?

我夢見您,我說夢到我沒有效,要夢到阿彌陀佛才有效,知不知道?知道。

這段文跟著我讀一遍:

弟子信願,信願我的名字,你們要讀你們的名字才對,你們若讀我的名字,這樣就我看到,你們沒有看到。

「弟子信願,現是生死凡夫,罪障深重,輪迴六道,苦不可言。今日遇善知識,得聞彌陀本願名號,一心稱念,求願往生。願佛慈悲,不捨本弘誓願攝受。信願不識彌陀佛身相光明,願佛慈悲示現信願身相觀音、勢至、諸菩薩等及彼世界清淨莊嚴光明等相。」

讀得零零落落,說到這裡而已。說到這裡說完之後,說給阿彌陀佛聽,知不知道?知道。說完之後要念佛,不要說完之後就躺下去睡,還睡到打呼,又沒有在念佛。說完之後就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到睡著知不知道?知道。若念到睡著之後,明天早上眼睛睜開,我怎麼會在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就是昨晚睡死的,知不知道?知道。如果你醒來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好不好?這樣很好。睡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這實在是太好了!

如果你明天早上眼睛睜開,我怎麼還在南宣寺。這樣就是沒有死,福氣啦,繼續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就是這樣。

所以這段文臨睡入觀法,可以在每天晚上要休息的時候可以這樣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