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真學佛,真修行,那個法喜你一定會體味得到的


時間:2019/6/19 作者:心源

在這裡,我談一點自己的感受。

因為我學佛的時間比較晚,五十五歲以前,我沒有接觸過佛法,對佛教、佛法、佛經是一無所知。

因為2000年得了這場重病,有機會接觸到了佛法。那我從2000年開始計算,到今年滿打滿算還不到二十年,也就這么十八九年吧。

我覺得這十八九年對我來說,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十八九年,而且也是我生命轉折的十八九年。

我覺得這十八九年,可能在我生命的這個所謂的長河中吧,實際談不上什麼長河,不算時間太長,但是也不算時間太短。

這十八九年的時間,讓我聞到了佛法,而且能有現在這一點點進步,我認為這個速度已經不慢了。

我把幾個過程可以跟大家說一說。

一開始我用四個字來形容,“一無所知”。那就是2000年之前,我五十五歲之前,我對佛法一無所知。

因為得了這場重病,接觸到了佛經,得到了《無量壽經》會集本,得到了《無量壽經》的講座那個光碟。當時那幾個層次大家都倒背如流了,我就不說了。那個時候我自己的感受是什麼?聽不懂,是屬於懵懵懂懂的狀態。畢竟多少還有點文化,你要說一點都聽不懂,那也不現實,屬於懵懵懂懂的狀態,這是第二個層次。

後來,逐漸聽的時間長了,聽的次數多了,因為我是反覆地聽嘛,所以就逐漸逐漸地明了了一些問題。為什麼我越學越感興趣?就是由一無所知到懵懵懂懂,現在到了第三個層次,就是逐漸明了了一些東西。在逐漸明了的基礎上,使我對佛法越來越堅信不疑了。前十年這一點還沒有完全做到。

如果說,我對佛法達到了堅定不移的程度,應該是後十年。

在堅信不疑的基礎之上,我真實受益。

受的什麼益?在這明擺著呢。

我以前跟大家交流的時候說過,比如說:

第一個受益,我由死變成活了。

因為2000年那時我必死無疑,沒有一個人認為我能活過來,包括我自己在內。這是由死變活了。

然後,由病病歪歪的,變得越來越健康了。

當年如果你們看到我那個容貌,那真得嚇跑老遠老遠的,太嚇人了。我自己對著鏡子,我都不認識鏡子裡那個人是我自己。

健康了。

最重要的是,我快樂了。這個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這個享受是怎么得來的?是我學佛學來的。

現在,我就簡單地說這三條。

你們說,這個速度,十八九年當中,能達到我目前這種狀態。

我每天生活在快樂之中。

你說,我是不是真實受益了?

我是這樣想的,我真學佛,我真受益了。

我的同修們,你們真學佛,你們也真受益。

當你有切身感受的時候,你就會體會到那種法喜充滿是什麼滋味。

在這裡,我給大家舉一個小例子。

頭兩天我身邊的同修,我倆坐在那聊天,她給我說了一個她的感受。她什麼感受呢?她告訴我,她說,我就一次體會到了老師你說的,那小燈泡亮了的那種喜悅。

我一聽,我也很感興趣啊,我說你給我說說。

她就告訴我,她說那一年哪,因為是媽媽重病,挺折磨人的。這老人到病重的時候,有時候真是挺鬧人,挺折磨人的。她說,弄得我都不知道怎么辦好了。她說後來我就發心,我拜《無量壽經》。她拜《無量壽經》是一句一拜。她說我一發心拜《無量壽經》,從那以後,我媽就立刻不鬧我了,也不作我了。我就挺高興的,那我就拜吧。她說,當她拜到某一品經文的時候,“如貧得寶”那一品,她說我突然地不知道哪來的,突然地心胸開闊了,心裡亮堂了,那個法喜我就知道什麼滋味了。她說那個就像老師你說的,我突然覺得那個小燈泡亮了一個,她說那個感受太美妙了!

你看看,就這個同修,這就三天前我倆聊天聊出來的,她告訴我的。因為我總跟大家說,那個小燈泡一個接一個地亮,亮一個就好像你明白了一個什麼道理似的。這個你看就那一次,她拜那品經文的時候,這種感受她體會到了。體會到了,她就享受到了那種法喜充滿。

她說我從來不寫什麼感受啊、體悟啊、學習心得啊,她說我是不寫這個的,她說就那一天,我拜完了以後,我法喜充滿,我寫了一篇心得體會。

你看,這是她自己的真實感受。她感受到了,她體會到了,什麼叫法喜。所以我一再告訴大家,你真學佛,真修行,那個法喜你一定會體味得到的。當體味到的時候,你那種回家的感覺就特別特彆強烈!特別特別歡喜了!

這是我給大家舉個例子來說明。

--無量壽經(第27集)劉素雲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7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