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人間火宅

男子冒充淨土法門法師弟子詐欺200餘萬元


時間:2012/11/22 作者:明華居士

新華網北京11月22日專電(記者盧國強) 北京警方21日介紹,一男子冒充淨空法師的俗家弟子,以「消災」等為由詐欺北京市通州區一女子超過200萬元的財物。目前,這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獲,警方已經追繳價值240餘萬元的涉案贓物及數十萬元的金銀首飾。

今年10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接到唐女士報警稱,一個名叫李某的男子自稱淨空法師的俗家弟子,稱唐女士及家人「有難」,需要「改命」「消災」。從2011年11月開始,李某先後以「買法器」「做法事」等藉口,將唐女士的家產財物變賣,據為己有。

警方通過多方偵查,鎖定了李某的身份和住址,並通過唐女士幫助約見李某,將李某抓獲。然而李某對自己的行為百般抵賴,警方通過多方取證,在大量證據面前,李某終於承認了自己的詐欺行為。截至目前,警方已經追繳價值240餘萬元的涉案贓物和數十萬元的金銀首飾,李某已經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要警惕那些打著宗教信仰旗號詐欺錢財的騙子,更不要輕信「消災」「解難」的花言巧語,輕易將大筆錢財拱手交給他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