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不知廉恥,詐欺集團盜取不義之財


時間:2018/4/1 作者:心愿

「義」是道義,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要合情合理合法,這就是「義」。「廉」是廉潔,不取分外之財,不會占別人一點便宜,這叫做「廉」,你不會去占別人的便宜。現在不是啊,詐欺集團一大堆啊,他不知道廉恥。

我們以前抓到那個詐欺集團,他們還有教戰手冊呢,他怎麼教戰手冊?他說,這些有錢人,他都得的不義之財,他教這些我們一般叫做什麼?車手,車子的車,手掌的手,什麼叫車手?他負責去收錢而已,他上面還有頭目在控制,頭頭在控制,請他去跟被騙的被害人去收,比如說十萬、二十萬、五十萬。那打電話假裝檢察官,說你涉及洗錢,所以你的帳戶必須要查扣。所以你把錢交來檢察官,法官保管。再假裝檢察官、假冒檢察官,他一樣給你仿個一模一樣的識別證,也穿白襯衫、打領帶,像個公務人員。他還有跟你仿照公文書,一模一樣的公文書,還有檢察長、法院的院長的章戳,還有那個公文書的公文編號,他都有,真假莫辨。

我去看那個假公文,跟真的幾乎一模一樣,因為什麼?因為現在都是用傳真的,電子公文列印出來都一模一樣。以前不是啊,以前用手寫的,還稍微可以辨別一下。現在不是啊,統統是傳真過來的,電子公文過來的,都是計算機輸出的。他就叫車手到某一個超商店的列表機那邊,去準備拿公文,拿到以後就開始去騙人。

我們抓到的時候就問這個車手,因為這個車手他什麼都不知道,他只負責收錢。他說,他教我們,說這些有錢人都是得了不義之財,所以我們把他劫財濟貧,他們這叫劫財濟貧,這叫做什麼?就這裡講的,「是非不當,向背乖宜」。現在的社會就變成這個樣子了,這叫做什麼?不知道廉恥,他取非分之財,占別人的一點便宜。所以我們在偵破這個案子裡面,有好幾個退休人員錢被騙走了,跳樓自殺。所以你不知道廉恥,社會就亂掉了,這就是「廉」。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一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