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蓮華般若屋】怎麼看待騙子


時間:2018/7/6 作者:藎木

化永法師:【蓮華般若屋】怎麼看待騙子

1、怎麼看待騙子

友問:「你怎麼看待騙子?我幾年前曾被人騙去了所有——!」

嗯,慈悲的朋友,您問得真好!騙子是很可恨的,因為我也曾經被人騙過。不過,現在在我的眼裡,尚若我又被人騙,我會視那騙子——看成是我昔世的形象。因為我深知,點點滴滴莫非都是自己前昔的身、心親自作來。業有業性,無作無受,今即有受,定是前昔有作。朋友,我不是姑息世間的騙子,也不是說騙子該行騙,今天做下了惡業,將後必定會受惡報的!這樣的道理只有對我們念佛人講,若是不明白三世因果,而聽這些道理就有點像——像什麼呢?像擀麵杖吹火——怎麼用力都通不了風的!所以,朋友們可以不信佛,不可以不信因果啊!您不信佛,佛不會傷心,您不信因果,佛會悲淚的。關於因果方面的義理,我空間裡很多,願朋友常來坐坐,聽聽音樂、淨淨心,多多思維——祝好!南無阿彌陀佛!

2、般若智慧之光

那天聽慧侓法師講解楞嚴經,法師說:「你不要愛好虛空當中的光,你要愛好心靈的般若智慧之光!」就說這世間是無常的、雖現五彩斑斕的光環,可它是虛幻的、不實的,它可以迷住輪迴中的一切眾生,而我們萬不能被他迷住了——為什麼?我們要守住心靈中這道「般若智慧之光」!這一道光才是我們生命中不滅的光環。經言佛陀來此娑婆世界八千次,就是為了要我們發揚、光大這一道光環,因為,它可以照亮我們生命中一切暗場,苦海中看不見的暗礁,指引我們出離生死——朋友,所以,我們都要愛好心靈中這道般若智慧之光!

3、與佛有緣

朋友們,有些人我們從沒見過,一想起來卻十分親熱;有些事我們從沒做過,一旦做起來卻得心應手。為什麼?這就叫有緣啊、又叫相應。朋友,學佛也是這樣,以前啊從沒有過,那天一聽人家在唱念:「南-無-阿-彌-陀-佛——」,那個心裡喔,就像有一股暖流在涌動——有點像、像什麼呢?像久別重逢的母子··· ···這樣的覺受就叫與佛有緣、與佛相應——南無阿彌陀佛!若有朋友生起這樣的覺受時,您千萬莫失良機,速投佛懷,皈依三寶,發心修行,在這時萌發的善根,它會像雨後春筍、一長成林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