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宣化上人關於五戒的宿世因果問答


時間:2013/4/18 作者:自性半居士

弟子問:今生脾氣大,這前生做什麼來的呢?

宣化上人答:前生殺業重。你前生種了殺業、殺因、殺緣—殺的因緣,或者教人殺的方法—因為你殺生殺得多,所以今生冤孽很重,所以就很大的脾氣,很剛強,還有殺性。

弟子問:為什麼有人很自私,做什麼事情都自私自利,不願意利益他人?

宣化上人答:這在前生也就種過偷的因。偷的人,就是自私他才偷的;他若是沒有自私心,沒有自利的心,就不會去偷人家。前生偷人東西今生就自私心很重,一定的。

弟子問:為什麼有人妒忌心很重?

宣化上人答:在前生若是造的淫業太重了,今生妒忌心很重,很厲害的,一舉一動都生妒忌心。無論任何人他都妒忌,這就是因為造的淫業重。

弟子問:為什麼有的人誰說話他也不信?

宣化上人答:他盡打妄語說大話,種這種的因,今生這個人誰說話他也不信,沒有信心。因為他自己本身和前身,無量劫以來就是打妄語的,所以他認為旁人也都會打妄語,旁人說什麼他也不相信。

弟子問:為什麼有人迷惑心重?

宣化上人答:這人前生種喝酒的因,今生就迷惑心很重,什麼事情他也不明白。你教他,他也不懂;說一遍,他也不明白,說兩遍,他也不記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