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德超法師因獻血當選2013年度感​動廣東十大新聞人物


時間:2014/4/14 作者:明華居士

德超法師因獻血當選2013年度感​動廣東十大新聞人物

獻血者釋德超當選2013年度感動廣東十大新聞人物

「一個人最好要有三種心,一者孝心、二者愛心、三者奉獻心;不能三種都具備有兩種也好,甚至有一種也不錯,三種都齊備的是完美的人。自己三種心都做的不夠完美,還要繼續努力,這次獲獎是對我一點小小奉獻心的肯定,促使我更加用心去踐行三心,不辜負大眾對我的厚愛!」這是釋德超法師4月14日在2013年度廣東十大新聞人物授予會上的當選感言。廣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湧水透露,德超法師是廣東省獲得此殊榮的首位出家人,也是以廣州「獻血達人」形象獲得此榮譽的第一位獻血者,證明無償獻血公益行為是社會公認的善舉。釋德超曾獲得國家、廣東省和廣州市無償獻血奉獻獎,截至今年4月5日,自己在廣東捐獻103個單位的血小板、全血3000毫升,獻血總量相當於85000毫升。

釋德超法師說,4月1日我在廣東省社會主義學院學習時獲悉當選十大新聞人物的訊息,當時在場的廣東省委統戰部民宗處柯維良處長、廣東省民族宗教委員會主任陳小山即時給予我鼓勵,並贊我是宗教界的好榜樣。我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出家人,做了一點力所能及的小事。出家人向來不貪求什麼、不去爭名爭利,這次社會給我一個榮譽,這是社會對宗教界、佛教界、出家人的公正評價,說明出家人對社會是有所奉獻的。

釋德超介紹,2003年在香港讀書時候是第一次獻血,後來在安徽、四川等地獻過,可惜沒太注意留下獻血證。2007年底到廣州工作,看到獻血車上寫著「獻血救人、功德無量」,功德無量是佛教用詞,佛教經常勸人做功德,作為佛弟子的自己難道不要做嗎?當然我獻血也不是為了求什麼功德,覺得獻血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是應該做的,於是,2008年1月1日開始在廣東獻血,最初兩年是獻全血,後來了解到血小板生長快,間隔很短時間就可以再次捐獻,而且血小板也更方便用到病人身上,手術病人大多數需要血小板,從此,德超法師從獻全血改為獻機採血小板,除了一次是獻一個單位血小板,其它為二個單位。目前獻血共118次。

寶林寺方丈宏滿法師隨喜釋德超獲獎是實至名歸,他用自己健康的血小板幫助病人脫離病苦、恢復健康快樂就是慈悲的行為,他遵守了佛陀的教化,踐行佛教的慈悲,弘揚了佛教文化。

現任廣東省肇慶市佛教協會秘書長、肇慶市封開縣佛教協會會長、廣東肇慶封開縣廣蓮寺住持的釋德超法師表示在身體健康允許會繼續堅持無償獻血,也會通過新聞人物的身份到獻血地點宣傳獻血,鼓勵和帶動身邊的人去獻血,獻血是自利利他的行為,「我將終身奉行佛教的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精神」,釋德超法師如是說。

(張學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