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讓兒子能早一點皈依佛門,棄惡揚善,改邪歸正


時間:2014/11/15 作者:清淨心

問:下面一個問題,學生因造惡業太重,孝道缺失,溺愛孩子,感得兒子不思進取。中學高中畢業沒能考入本科學院,去年大專畢業,我們夫婦送他去美國繼續學習,一年零四個月了還沒有過語言關。這次從天津來協會,一想拜見老和尚,二想請定弘法師慈悲關照,讓(王祖衡?)(就是他孩子),能早一點皈依佛門,棄惡揚善,改邪歸正,出離娑婆,往生極樂。

定弘法師答:這個難得父母有這分心,但是不要著急,一切都有他的因緣,最好是什麼?你們自己認真修行,依報隨著正報轉,孩子也是你的依報,你有什麼樣的正報,就會有什麼樣的依報。與其是想改變依報,去費盡心力,倒不如先從自己正報下手。我們希望孩子棄惡揚善,那我們自己先要棄惡揚善。那善和惡的標準在哪?這我們就要通過學習經教,不斷的薰習,加深印象,這樣才能夠達得到這樣的目的。所以我覺得像對你的孩子,你可以先把心放鬆一點,不要著急,自己先學好,每天最好能夠聽師父老人家講《淨土大經科註》。從元月一號,元旦正好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禮拜天我們就開始講「淨宗根本戒」,這都是我們三個根的學習。我們來一起學習,先轉變自己,然後你自然就能夠轉變家裡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