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病中佛菩薩指點我念往生咒消業障,方知往生咒被我們錯誤理解了!


時間:2015/1/22 作者:如是

度眾生要有歡喜和慈悲的心

我有一個體會,在我當醫師的時候,如果帶著煩惱的心去靠近病人,那么病人始終不願意接受;如果帶著歡喜和慈悲的心,那么病人非常歡喜接受。有些同修要想渡眾生,但卻沒有研究過眾生的心態。

在佛教當中,為什麼禮佛的時候要拜得五體投地呢?這是佛教育我們要把身架放下,把貢高我慢放下,把自己放在地平線上,做一個沒有架子的人,這才是究竟的慈悲。

念往生咒拔除業障根本

我有一段時間在閉關當中有障礙,生病八九天都起不來。最後我很無奈的時候,帶病跪在佛的前面,埋怨起佛來了:“為什麼我閉關還有這么大的障礙呢,難道佛沒有慈悲為閉關人護法嗎?”

後來我恍惚之中聽到:“這些不是我們給你造成障礙的,是你自己業障暴發嘛。”我說:“怎么辦呢?”,“那你就要念拔除業障根本咒。”我說:“我不懂拔除業障根本咒啊,是在哪個地方啊?”“哎,你沒有念過《阿彌陀經》嗎?”我說:“不但念,我背得很流利。”“你背得流利,《阿彌陀經》念完以後不是有一段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嗎?”我才恍然大悟:“喔,原來往生咒叫做拔除業障根本咒。”後來我就跪在佛前面念起了往生咒。當我念到二十一遍以後,感覺好像身體一切都不存在了。

所以原來我們老是叫做往生咒,它的本意是叫做拔除業障根本咒,我們沒有明白佛的本願。所以理解本願了,你才得到好處。

願望大家今天特別要明白一個關鍵的地方:經文是佛的理,“南無阿彌陀佛”是佛的道,也叫做是佛的心法。如果大家以後再問我:“念哪一部經好?”我說:“你們如果想依理,念哪一部經都好,如果想依道,那么念南無阿彌陀佛。”

本來“南無阿彌陀佛”裡面也有拔除業障的功德,什麼都有,因為他是成就生命回歸極樂,讓生命沒有障礙,給生命成為無礙。真正的六字洪名功德是在三個字“阿彌陀”!“南無”是皈命,“佛”是圓滿,六字連起來就是——皈命阿彌陀佛得到圓滿,得到究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