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業障重怎么辦?念佛消業障


時間:2015/2/27 作者:慧芝

業障重怎么辦?念佛消業障。不要搞別的,別的法門沒有念佛這么殊勝,沒有念佛這么究竟,沒有念佛這么徹底,一定要相信佛號功德是第一,沒有東西能比,什麼經,什麼咒,什麼方法,都比不上這句佛號。你要問我,我搞了三十年我才接受、我才相信。我學佛今年六十七年了,二十六歲學佛,前面三十年我沒有接受,我有懷疑。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我是從哪裡明白?從經教。從大乘經,大經大論,我從這上明白了。明白就趕快回頭,為什麼?不回頭來不及。

壽命的延長,佛力加持,第一個提醒我的,是咱們藏傳的一位活佛——甘珠(甘珠爾瓦)。他往生了,他也是章嘉大師的學生,是我們的老學長,大我十幾歲(我二十六歲,他大概有四十多歲,差不多大我二十歲的樣子),告訴我,壽命延長了,佛幫助你延長的。

我沒有求壽命,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完全接受。命裡頭沒有福報,照著我那個八字去排,我的命是乞丐的命;就算還是有一點智慧,壽命短,沒有福報,大概過去生中修了一點法布施,所以還有一點聰明智慧。搞清楚、搞明白就真幹了,不像海賢老和尚。

海賢老和尚師父一說他完全就接受,老實、聽話、真乾;我這個是老實、聽話,沒有真乾,必須自己搞清楚搞明白,我才會真乾,所以浪費三十年的時間。

我如果說是真正一開頭跟章嘉大師,或者是跟李炳南老居士,教我這個淨土法門,我就真幹了,我不止現在這個程度,非常可惜。偏愛經論,特別是大經大論,大乘《華嚴》、《法華》,法相唯識、性宗都是我非常仰慕的,非常喜歡的,在這上面用了不少時間,當然也不能說是白費,沒有這個底子,我對於淨宗經典看不懂,以這些基礎學習淨宗經典沒障礙了。

本經前面讀過,世尊說三個真實:第一個“真實之際”,“真實之際”就是“真如本性”,這第一個真實;第二個“真實智慧”;第三個“真實利益”。這還得了嗎!這個利益,小而言之,修身養性,你懂得了;大而言之,齊家、治國、平天下,世間法,你有這個智慧了,出世間法?通宗通教顯密圓融,如果歸淨土,必定一生證得究竟圓滿,這還得了,太殊勝了!

2014大經科注182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