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源法師:《圓覺經》之魔境不可取


時間:2015/6/2 作者:如是

道源法師:《圓覺經》之魔境不可取

魔境不可取

善男子!此名菩薩示現安居,過三期日,隨往無礙。

「善男子!此名菩薩示現安居。」這叫菩薩示現安居,離開聲聞之外,另外安居。「過三期日」,你定的期限三期,一百二十天,或者一百天、八十天。「隨往無礙」,因為不是參加聲聞結夏安居,你定的期限三期修圓滿,就可以自由行動,不必等到聲聞的結夏安居圓滿才能離開。

善男子!若彼末世修行眾生,求菩薩道入三期者,非彼所聞一切境界,終不可取。

「善男子!若彼末世修行眾生,求菩薩道入三期者」,末世的眾生想行菩薩道,定期限入三期。「非彼所聞一切境界,終不可取。」你懺悔二十一天,就有好境界現前,看是不是《圓覺經》說過的?要是《圓覺經》說過的,這個境界是好境界;不是《圓覺經》說過的境界,你不可以取。

這裡說三期日,你懺悔二十一天就有特別的境界出現,何況你八十天、一百天、一百二十天精進用功,一定有好境界現前。好境界現前,《圓覺經》說過這個境界,你就取;不是《圓覺經》說過的,可能是魔境,你不要取。這是警策的話,就是你不用功則已,一用功有特別的境界出現,要跟《圓覺經》對對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