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貪求神通易入魔境,真信因果求生極樂則是穩妥


時間:2018/8/27 作者:定臻

獲得神通是很多人修行人夢寐以求的事,但是不能去貪求。《楞嚴經》有這樣的例子,有人就可以張嘴說一些偈子,有人自己連經文都沒見過,就可以張嘴嘩啦嘩啦地誦出來了,這個就是貪求契合佛菩薩的境界了,一得到這樣的能力就開始高興了:啊,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啊,沒有過這樣殊勝的境遇啊!這樣的境界絕大多數修行人都希望擁有,但是到了魔的前面,還沒張嘴說話就得到了這個能力,這來之太容易了。

這其實是陷阱,是大坑,是被魔化的節奏!就如魚餌和被釣的魚一樣的關係,如果魚不為魚餌所動,怎么可能被釣被吃?所以佛教導我們隨緣了緣、不著相、不動心念,一個自己貪求的心念招來對應的拐騙業境,很容易入魔道。

現實生活中就見過很多這樣的人,一聽到有人有了怎樣的神通了得,就一股腦兒地去追著跑。這就有貪在其中了,就想著某一天,誰能給自己智慧。比如說,生病了,想著神通的人摸一摸,發發功,病就好了,而不願自己老實修行,更不可能看得上消業培福這種需要付出努力的行做了。

人間天老師講《楞嚴經》時曾說過,如果什麼都沒做,就來了一個大禮包,不修行就想一下開悟,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連佛都不念一下,佛就給你些個什麼功能,這無異於天方夜譚!所謂“人間正道是滄桑”,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也不會有不去修持就能成就的捷徑。種地尚且還要付出勞動辛苦耕耘期望收穫,何況修持佛法出輪迴?絕對不是一天兩天就做得到的。

學習佛法首先就是要真信因果,然後承認因果,不抵抗因果,一切都在因果之中。可是我們世人的習氣就是對抗因果,認假當真。有時即使明知所遇的人和事都是往昔身口意造作下的果,可就不願意去認帳。

就拿我自己來說,最開始接觸氣功治病,好神奇啊,生病了找氣功大師找到病灶,發發功就可以治好病,多輕鬆自在。我父親的好朋友是某氣功老師,功力算是很高的了,可她並沒有治好她丈夫的頑疾,最多只能做到緩解,而她自己也很早就去世了,我對此疑惑了很久。跟著老師學習因果後終於明白,很多疾病都跟宿世業力有關,都是有因才有果,要從根本上治好病,只有踏踏實實地消業。

之前以為學佛了就該一切順利,遇到挫折就開始懷疑佛法,開始怨天尤人,這些都是沒有真信因果了,如果再任由自己的心念亂跑,只會召感更艱難的處境。這兩年來跟隨人間天老師學習,漸漸開始轉變心念,努力學習在生活的諸多事情中,以平等觀、慈悲觀、忍辱觀、因果觀來幫助自己平復心念;同時堅持《地藏經》,堅持小回向和普門超度。雖然做得不夠好,待提升的地方很多,但生活中的逆緣慢慢減少,順緣逐漸增多,周圍的一切人和事都變得順利起來。

佛菩薩在世間的所有表法都是為了喚醒我們沉睡的心,只是我們惡習業重,很難迷途知返,阿彌陀佛慈憐我們,才有了淨土法門,但我們還是磕磕絆絆迷迷糊糊行走其中。所以我願珍惜此生與佛結緣的日子,深信因果,消業培福,控制心念讓此生成為自已最後一生,命終往生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