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不相信佛的存在,我始終不能心無雜念地念佛,望老師指點迷津?


時間:2015/10/2 作者:靜者

:恆傳法師,您好!有幸結識《緣苑圓》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先讓我給法師您舉個例子:我女兒小時候,我教導她,不要喝生水,她就問我,為什麼呢?我就告訴她:喝了會肚子疼,會生蟲,於是她就不喝了,因為她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念佛是否也應該這樣呢?我曾經問過修行的人,你相信佛真的存在嗎?你親眼見到過、聽到過或者感受到過嗎?回答都不是很讓我滿意,沒有弄明白這個最根本的“道理”我始終不能心無雜念地念佛,望老師指點迷津?

恆傳法師:你好!這位善士,你相信因果嗎?深信輪迴嗎?如果你深信因果,那證明佛的存在,而且是無處不在,見而非見,聽而非聽,受而非受。只要你真心正知正見,信佛、念佛,你自然不用問別人,答案你自會知道。同時也希望你能心無雜念地認真念佛,因人身難得,得人身而不是讓你來這個世間享受的,是讓每位眾生都能有一個修行的機會,如果眾生都能認真修學,修成天人,在高層次,修到佛國。相反若不認真修學的話就會墮入地獄。所以在此,我呼籲各位善士都能如法、精進、努力修學,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