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苦樂人生

杜十娘怒沉百寶箱,老人帶21萬現金火化


時間:2015/10/10 作者:如是

中青網10月8日報導去年臘月的一天,47歲的火葬場職工楊林在火化一位死者屍體時,透過爐口看到一件他前所未見的蹊蹺事情——火化爐里無數張百元鈔票在火光中翻卷飄舞,瞬息間又被熊熊烈火吞噬。死者是位陶姓老人,江蘇阜寧縣三灶鎮人,平時省吃儉用積攢了21萬元,由於兩個兒子不孝,老人把錢放在壽衣里孤獨死去。

杜十娘怒沉百寶箱,老人帶21萬現金火化

杜十娘遇人不淑,錯托終身,驚聞自己被張甲薄情以千金賣與他人,當時如五雷轟頂,恨自己有眼無珠,錯識了人,恨自己一個煙花女子受盡天下人的恥辱,卻得不到一個人的真心,從而當著李甲和淫商孫富的面,怒沉價值萬金的百寶箱。今江蘇阜寧縣三灶鎮老人寧願把21萬元現金帶到火葬場燒掉,也不留給不孝之孫,不得不讓人感覺唏噓不已。

都說百善孝為先,養兒為防老。可現今人性自私,父母養十個兒子能活,十個兒子未必能養一對父母!特別是有幾個兒子分別成家立業娶了兒媳之後,贍養父母更是多了計較心思。老大家咋樣,我們憑什麼要多給?老二家上個月只花了五百塊,可這個月在我們家有病吃藥都花了一千塊了,不行得讓老二家補?諸如此類的計較,不勝枚舉。

更何況,現今醫療費用遠不是三五百塊就能解決的,所以沒有醫保和養老保險的老人,特別是農村老人,遇上個耳根子軟的兒子,那更是晚年境遇悲涼。就比如這個新聞中老人的兩個兒子,自己老父單獨在外撿拾垃圾生活,只是春節前感覺自己身體不行,才想去兒子家住幾天,都被兩個兒子以各種理由拒絕,能不讓人傷心麼?

特別是春節這種在老人心中最為最重的節日,看人家團圓喜慶熱熱鬧鬧過新年,而自己形單影隻連個熱水都要自己燒,更會睹物傷神。早早就取出的21萬元,本是想留給兩個兒子,卻實在是沒有送出去的心情。自知自己大限將至,穿好壽衣將錢放在身上,還殘留最後一絲希望,給兒子一個機會,如果孝順給老人打理一下再送火葬場,這錢也算是他們孝心的回報。

可惜的是,兩個兒子只是和其他親屬簡單商議後,就把父親送到了火葬場,沒有給老人打理,至火化工人告訴他們倆發現火化爐中有錢後,他們才後悔莫及。讓人氣憤的是,他們不是後悔自己對老父的絕情,而是心疼那21萬元!這和李甲及孫富心疼杜十娘的百寶箱何異?老人的最後時光,也不會要求多好的有質量生活,不過是能吃飽有個地方住和家人說說話而已!

這個新聞雖然簡短,但是令人壓抑。真希望天下的父母最後時光能夠幸福,而不是帶著絕望上路,希望兒女們能夠懂得烏鴉反哺羊羔跪乳,給自己的父母盡上一點心,在他們最後的時光能夠給予最為基本的溫暖,不求能有對待上司那樣的關懷備至孝順恭敬,至少能讓他們感覺到自己不是被遺棄,還能享受家庭的人倫親情即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