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當義工的感應與體會


時間:2018/3/24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我在以前的心上蓮花家庭群和武漢群做義工,負責周四發一次課件,有時周三或者周六晚上轉發柳師兄的答疑。具體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已經不記得了。

連續發課件半年後,感覺自己的智慧增長了一些。主要的體現是:

1.以前想不通的事情現在能夠想通,而且更體諒以前那些我看不慣的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2.我是一名高中老師,雖然我一直熱愛我的工作,備課也很認真,也認為自己講課很好。但是當義工後,發現自己上課的感覺更好更流暢了,有時候甚至有一種思如泉湧的感覺。

但是由於我心胸不夠寬廣,再有時候也覺得累,所以中途兩次退出義工群。本來以為退出以後,有更多時間做功課了,會進步更大。沒想到事與願違,不僅沒有進步,反而失去了那種“智慧增長”的感覺,講課的時候似乎失去了“思如泉湧”的感覺。

於是我又重新加入義工群,很神奇的是那種感覺居然很快又回來了!

所以我想起了寂靜法師的開示:我們的福報其實是在服務眾生那裡,你給世界的,就是世界回報給你的,你給世界的方式,就是世界回報你的方式!

我們修行,如果只是為個人,福慧也會增長,但是速度可能比較慢。相反如果發願為大眾,福慧會增長的快,而且違緣要小很多。

寂靜法師說,有一個人發了大願:希望建立一個沒有疾病的國度,然後那個人整天都很忙,吃的很少也很簡單,卻沒有覺得累,身體一直都很好。

我2015年去南山寺打佛七回來後,也發了大願:今生一定要精進念佛,通過改變自己家庭命運的方式,來引導更多親戚朋友學佛。到目前為止,我接引了我最好的朋友、我的爸爸、弟弟和弟媳走上了學佛之路。我自己現在也是每天精神飽滿,睡覺的時間比以前減少了。也許這就是大願給我的力量吧!

在此感恩佛菩薩,感恩心上蓮花,感恩一切善知識!

心上蓮花/清溪

心上蓮花點評:

如《普賢行願品》所說:“一切眾生而為樹根,諸佛菩薩而為華果,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諸佛菩薩智慧華果……若無眾生,一切菩薩終不能成無上正覺。”如同作用力與反作力一樣,從來自度與度人,都是相互成就的。在成就大眾的過程中,更易成就自我。

而且,一滴水微不足道,但融入江河湖海,就能移山填海,永不枯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