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散財是保財最妙的方法


時間:2015/12/24 作者:悟悠

1 諸佛菩薩、古聖先賢教導我們,「富有」是福報,福報不要享盡。不會積德的人,福報再多,都有盡頭的時候。什麼時候盡?誰也說不定。

2 佛經裡面告訴我們「財為五家共有」,哪五家?第一個是「官家」,那是在從前,現在情形不一樣,這民主制度不一樣。以前在帝王專制的時候,你要是犯了罪,抄家,你家裡整個財產被充公,被沒收。

3 第二個是「盜賊」,強盜、小偷,看中你家很有錢,他就來偷。第三個是「大水」,大水來了,統統淹沒了。第四個是「火」,一把火就給你燒乾淨了。第五個是「敗家子」,那個痲煩就大了,你辛辛苦苦經營來的財產,到他手上,沒幾年就敗光了。

4 財要怎麼樣才能保全?佛教給我們,把財散掉,幫助這些苦難眾生。散財是保財最妙的方法。你命裡面有多少財富,決定丟不掉的;你散掉,過幾天它就自己來了。你若不散,不散就這麼多,而且丟掉之後,就不會再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