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轉經輪一直轉,那些孤魂野鬼就一波一波被超度


時間:2016/2/6 作者:佛恩難報

動,只要動它就發光,這樣就好了。動,我們在北竿巴魯法會,他就拜託兩個小姐,你們不聽課去後面讓它一直轉,六字大明咒一直轉,因為外面是往生牌位,如果你們一直轉,那些孤魂野鬼就一直,一波一波一直超度。因為我們在這個地球上,做一個塔,地球在自轉,公轉,隨時本來就在動。所以你把它做在轉輪上這樣動,沒關係。事實上,轉經輪是從中國開始的,彌勒菩薩的傅大士看到鄉下人都不會念經,不懂字,古時候都是文盲,所以他把三藏十二部經典,用木架放著請老菩薩轉一圈。他說,你們轉一圈就等於念完三藏十二部經,就從這邊來的。那時候叫轉輪藏,後來我們叫做轉經輪。所以用幡旗也好,讓它動。所以風在吹就在動,有風吹最好了。各位要把那個幡旗,掛在冷氣孔,這樣動,然後我們用手動也是個功德,所以讓它動起來。包括佛塔。所以我建議各位,要有信心,身上掛多一點,這是慈悲。

這一次有幾個泰國人,跟我見面,衣服脫下來,整排的。他說"師父,你要不要掛一個?"我說我真想掛,我現在都把它壓得扁扁的掛在這邊腫腫的。但是他們掛了很多...身上都是佛牌,因為這個佛牌是由一位,來,一心頂禮-阿贊多,龍坡托尊者,前面有放他的形象,這一位他開始做了。他做了八萬四千面的佛牌,而且一部經,等一下那部經也會發給各位,是泰國的經王。幾乎泰國出家人,都會念這部經。這是由阿贊多尊者,他在打坐的時候,天人拿這個經給他是梵文的。

然後他給它翻成巴利文,又配合泰國人的念經的方法寫出來的,很短,所以叫泰國經王。幾乎只要任何佛像開光都是念它的...就是變成一種泰國的傳統,那個經文就是叫你觀想。所有佛菩薩、阿羅漢都在你身上,這樣就對了。三寶加持著你,所以一切都得到吉祥。

這邊有一個小房子,我覺得很慈悲,各位如果在超度的時候,擺一個在你面前,然後觀想,他們有地方住,所以我這一次在廈門訂了五百個,很大的,然後上面寫個慈悲施食,慈悲殿。一個兩、三千塊,來了以後再痲煩各位好不好?你就放在你家外面樹下,你就負責去給它點點,但是我每次看到這個,放在前面,我們湛定法師買,我就會想到房子要給他們,他們有房子...他們很高興。所以各位,就算你摺一個紙房子,他們也很高興,這樣的意思。因為沒房子,所以這個叫有為法,但是這個善巧方便重點是個悲心,我們不是執著。

有衣服、有房子、有吃的、有藥,對不對。得到暫時的安樂,最後解脫了,多好,所以如果你沒有,不方便做大房子,你就買這個小的,我要請他們做多一點,你就擺在你陽台就好,對不對。然後這一次,我們湛定法師還買了一種可以插香的,夾著,角度還可以轉來轉去,插一隻香,擺一個,裡面給它擺一個燈,不要酥油燈,免得燒焦了,電燈。他們一開始給我擺個酥油燈,怎麼會冒煙?因為這是陶瓷的,結果上面是一坨塑膠的,在冒煙,火災了。所以你就點個還是LED的,對不對?

很方便,但是很慈悲...一般他們東南亞,都寫個拿督公、土地公,但是他們都拜有限的,因為這是他們家的,這樣十方法界眾生就不敢來了,所以現在就給它做一個變成慈悲殿,他們也叫兄弟宮,好兄弟宮,也有人這樣想。你就小至七佛如來,唵,嘛呢,唄美,吽,咒輪都給它貼著對不對?就放在外面,因為大小無所謂最主要是有這個形象。有這個形象,觀想給眾生,他們很喜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